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绑架贫困女大学生 残忍撕票后勒索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从“找家教”到“绑架你”,女大学生面前的雇主瞬间撕下了善良的假面具。

  鱼龙混杂的家教市场是犯罪分子不时窥探的目标,朝阳“8·20绑架、杀害女大学生”案夺去一名女大学生的生命。

  匿名信向学校索5万元

  8月26日,朝阳某专科学校门卫收到一封匿名信,上面写着“你校女学生王立东已被绑架,想让她活着,存5万元到这个账号”。随信附一银行卡号和王立东的身份证。

  朝阳市南塔公安分局案件大队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晓光作出指示:秘密侦查,保证人质安全,全力侦破此案。

  朝阳市市委副书记姚惠均、市政法委书记屈连春也分别作出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侦破此案,保证女大学生安全。

  被绑女生找了一份家教

  警方通过调查了解到,大三学生王立东失踪时正值暑假。8月20日中午,王立东失踪前,曾告诉同学自己找到一份家教,一名男子也曾多次打寝室电话找王立东。20日以后,该男子再没找过王立东。

  民警从银行卡入手,查明王立东于8月20日中午在银行办了一张银行卡,而王立东家经济拮据。

  另外,警方还了解到,8月10日,曾有一男子找王同校一杨姓女学生做家教,也要求该女生办理银行卡。

  绑杀只因“手里没钱”

  据南塔公安分局案件大队队长任兴军介绍,9月5日,经办案民警近10昼夜的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孙某。

  9月7日8时30分,警方发现孙某从家中骑摩托车向北驶去,侦查人员立即跟上将其截住制伏。

  据孙某向警方交代,因手里没钱,他便想到了绑架女大学生,以做家教为名将其杀掉,然后向其家里和学校敲诈钱财。8月初,孙某就设计了绑杀计划,并花1.1万元买了一辆吉普车,一个人到朝阳县腰而营子村选中了作案和藏尸地点,同时又购买了两个手机卡和一张IC电话卡。

  塑料袋套上女生头

  孙某寻找女生杨某未果后,于8月19日将目标锁定23岁的王立东,在家教市场,孙谎称自己在外施工,需要给女儿找个家教,每天50块钱,以此骗取了王的信任。

  8月20日中午,孙某让王立东办理好银行卡后,驾驶吉普车带王立东来到作案地点,见周围偏僻无人,孙某下车后对王立东说:“妹子,大哥要绑架你。”

  王立东见状惊恐地说:“我家在农村太困难了,真的没钱给你,你放过我吧。”

  孙某不为所动坚持说,他不向王家要钱,而是向学校要。随后,他拿出准备好的塑料袋套上王立东的头部,把王掐死后,扔进旁边的一口机井内……

  据悉,这是朝阳市首例绑架、杀害女大学生的恶性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李甜香

  (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