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雇主充当二奶生下私生女 丢给保姆夫妇后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年多的思女之情在这一刻如火山般倾泻了。9月6日中午,在本报记者奔波寻找了近一个月后,曾经无情抛下女儿的小周,泪流满面地抱着自己的骨肉,亲个不停。

  去年底,这名无情年轻女雇主把和自己与有妇之夫生下的私生女撇给保姆夫妇后,从此消失无影。

  好心的保姆夫妇租住在不足10平方米的柴火间,靠辛苦打工养育可怜的小孩(本报8月19日《特别报道》版报道)。

  稍稍懂事的孩子常半夜哭着找妈妈、没有户口的孩子上不了学……诸多窘境,一直困扰着老叶夫妇。寻找小孩的生母成了老叶夫妇的心愿,近一个月来,本报记者辗转与小孩生母曾上班过的福州市区、闽候县城等多家肓人推拿店,开始了小女孩的寻亲之路。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夕阳红》也特派来记者与本报记者一道,寻找小孩的母亲。

  爱心潮涌三口之家

  此事件经本报独家报道后,老叶夫妇租住的狭窄出租房里,陆续挤满了省内的多家媒体记者,俩夫妇和丫头亲情故事镜头被电视、广播媒体相续播放。

  对于老叶夫妇的爱心之举,本报的众多热心读者纷纷致电表示钦佩,不少读者向记者要来老叶的手机号码,表示要到老叶家里看看苦命的丫头,慰问困境中献出爱心的老叶夫妇。福州市的几位好心女孩说,要送卖奶粉、玩具、衣服给丫头,浙江省的一位退休老夫妇看了当地媒全转载本报的报道后致电记者表示,愿意将老叶夫妇和丫头接到她家,让老叶的妻子在她家当保姆,并照顾丫头,同时也要帮老叶介绍工作,以解决夫妇俩的生活困难。

  老叶告诉记者,他很感谢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在没有找到丫头的母亲之前,他还不会决定丫头以后的路该什么走。

  9月初,幼儿园开学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幼儿园看了本报报道后,决定减免了小孩的部分学费的生活费用,园里的老师还特别关照她。

  帮助丫头寻亲之路

  读者在遣责丫头母亲抛弃小孩的之余,更多的是在遣责丫头父亲的背叛妻子,以婚外情伤害另一个女孩,撇下私生子的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一些与丫头母亲小周熟悉的江西老乡,也向记者提供了小周的小灵通号码和上班的地点。

  记者先后在福州火车站附近、二环路的几家盲人推拿店,寻找小周,但均被告知人已离去,可能到闽候县的一家推拿店上班。之后记者又前往闽候县城,但小周除了第一次接听记者电话外,就不再接听电话。她托一位老乡转告记者,因为经济原因,自己离开了出租房,现在外面上班赚钱,等赚足钱还给老叶夫妇后,再将女儿领走。

  在一位王姓的江西老乡的帮助下,记者与9月6日中午与小周通了电话,动员她与女儿和老叶夫妇见一面,约半个小时后,她终于同意见面。

  我们约好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见面,她来了,老叶带着丫头来了。一见面,小周泪流满面,在向老叶夫妇不停感谢、道歉之余,她抱着丫头亲个不停,一年多的思女之切在这一刻终于如火山般倾泻了。

  孩子这么懂事,这么可怜,你就舍得把她抛弃吗?老叶责怪起小周。我夫妇跟丫头也有感情,但孩子是你生的,只要你有个稳定的收入,有个稳定的家,我们就把她交还给你。

  思量良久后,小周向老叶保证,她已和一个善良的男子恋爱了,半年时间内,她将和他组个家庭,请老叶夫妇到她家看看,再把小孩子放心地交给她,这期间她每个月都会来几次看望小孩和两位大人。

  第三者的私人日记

  小周告诉记者,在这起感情纠葛中她也是个受害者,是那个已婚的男人骗了她的感情,一年左右的扮演不光彩的第三者角色中,她的痛苦都体现在以下的日记中。教训如此之深,希望姐妹们能从中吸取点什么,别像她一样因为自己的无知,深陷进去。

  以下是记者摘选的部分日记内容:

  2003年3月1日,经朋友介绍,两人在酒桌上认识。打电话后开始,他是如此强烈地想拥有我。

  他到她家里过夜,两人相爱,逛金牛山公园、散步,喝酒唱歌,激情之后,她就在反思我毕竟不是你的妻子,我没有这权利这关心人。

  此后,他都是喝醉了酒后才到她那里过夜,但是在7月10日的日记里,她写着他开始有意地回避她,一个星期只见一面,但也还是沉醉在甜美中。

  8月7日那天,下雨,他开始远离她,并说自认全霉,她说她已经彻底失去你了。

  8月10日,下雨。他在电话中冷冷的带着不耐烦的口气,她有点醒悟:一生最大的错误就是认为结过婚的男人才是最有魁力的,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不知道这次事后,我是否会改变一些观念,追求真正属于我的男人。

  8月13日,他知道她怀孕了,不来看她打电话让她打掉。她说,胎动却残酷地提醒我,自己被抛弃是真的。

  8月15日,七夕夜,是中国的情人节,我一个守在屋里,有种无言的伤痛。

  8月16日,他说他是个顾家的男人,她觉得这话太假了,和我在一起那么长时间,现在才说这话,一直以来你多给我幻想,我是不是你食之无味的鸡肋呢?。

  8月19日,她觉得对你的无尽等待,却是残忍的折磨,火车呼啸过而,耳边尽是你发泄的吼叫,你冷冷的语气对我是一种嘲笑。

  8月23日,他来了,她很高兴,两人商量着去把肚子里的孩子打掉。这时她还天真地认为:打掉孩子后,他就可以天天来看他请不请人照顾都无所谓,只要能经常看到你,就很开心了。

  8月25日,医生说身体原因不能打胎,他开始逃避了,她也在想如果不打掉孩子,对他真的是个威胁吗?

  因为肚子里的孩子,两人的关系僵了,这期间日记就少了。9月16日,她决定要生下这个小孩,她说我不敢奢求什么,只想好好地为你生个孩子,让我的精神的情感有个寄托,不再四处漂泊。

  9月22日,他电话中说要来,却没有来,在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星期都不能见到你一次。

  9月27日,一个星期快过去了,明后天你是否有空来看我,你模凌两可的回答,我不明白。

  10月2日,他来了,变瘦了,说跟老婆吵了一顿,以后可能不能来看她。她担心: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和孩子该怎么办?

  10月7日,她开始反思:每次你都是受委屈,喝得醉醉的,才会想起我,你有一个美丽的妻子的可爱的女儿,我只是一个可耻的第三者。

  10月9日,她仍在反思中:不知是我的傻,还是他真的不在乎我,在风中等了几个小时后,终于等到他了,我对他的爱已成为负担,我只是他酒醉后口中的爱人,清醒后很自然就忘了,我真的不该怀孕。两人见面时,他说她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还是个问号。

  10月12日,他的手机关机。

  10月13日,他一个电话后匆忙关机,告知以后只有他打电话给我,他不会现再开手机了。

  10月18日,他换了手机号码,但没有告诉她连我的电话都没接,是我做错了什么?。

  11月8日,我很难受,我连门都不敢出,我怕别人善意的关心,可怜我、同情我,我想把孩子生下来,好好抚养他,但地无法给她一个完整的家。

  11日11日,这或许是最后一次见面了,你厌恶、不奈烦的表情完全写在脸上,如果不是相信肚子里的小孩是你的,你根本就不会来吧!他给了根本就不够生小孩子费用的一千块钱,她不知道这是可怜还是施舍?。

  12月8日,居委会的人来了,她打电话告诉他,却换来了冷嘲热讽,原本说要来的他却又找了理由不来了。

  12月16日,她写着:前几天(11)日在医院生下了我女儿,今天总算出院了,看到了女儿,我想了很多,真舍不得送人,想到了你的冷漠无情,似乎除了送人,已经找不到更好的办法,如果经济能力允许的话,我希望她是我永远的女儿。

  周告诉记者,出院时他给了1000元钱当坐月子的营养费,并让她把孩子送人。

  12月18日,出院已经三天了,他始终没有过去看她,天阴沉沉的,看女儿的人就要来了,知道是户好人家,心中却还舍不得。

  12月21日,还不见你的身影,你不为我想,也要为你的女儿想。、在医院时你匆匆来去,出院后你干脆不来了,还冷言冷语地。

  12月22日,没想到你是那样的绝情,不来看我,还把电话挂断、人家就要来抱小孩了,我对不起她,生下她却无力抚养她,但愿她长大后不要怪我,我能做的事就是帮她打个好人家,让她好好长大,有个完整的家。

  12月23日,下雨天,她连买菜的钱都没有,邻居给她送来吃的,看着女儿熟睡后,泪如涌下,女儿是无罪的,错的只有我,不该与一个没有责任心的男人同居。

  12月28日,是她最伤心的一天,下午女儿离开了我,她的新父母是一对没有生育能力的夫妻,我心里万分不舍,她是我怀胎十月,千辛万苦才生下来的,我多想他能来,抱抱女儿

  晚上你过来和我做了一个了断,在一天之内我失去了两个至爱的人,我不知道以后该怎么活着?小周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来了,给了她两千元钱,并让她写了张保证书,说可以给老婆交差,保证书写着:以后两人所有关系都没有了。

  12月29日,昨晚我一夜没睡,一到女儿知奶的时间不自然地醒过来,我真的不该把她送人,一个晚上都是她的眼睛、嘴巴,身旁空无一人,看不到她的身体,也听不到她的哭声、我要把她抱回来,自己做工养活她,我要她做我永远的女儿。

  12月30日,为了要我女儿,她到派出所报案。

  2004年1月8日,女儿终于抱回来了,瘦了很多,真不知道那家人是什么带的?。

  此后,小周开始到小区附近的一家脚按店从事正规的推拿按磨工作,老叶夫妇也住进了她的出租房,照顾起年幼的丫头,保姆夫妇与与雇主私生女的感人故事上演了。

  小周在解释这本日记中爱恨情仇时说,刚开始俩人以情人的方式相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二奶,因为他给她的钱很少很少,他曾多次承诺说,自己已经跟老闹离婚了,也签好了离婚协议,肯定会离婚的,那时就可以和她结婚。当时我好傻呀!我想不到在电视剧里演的悲剧会在她身上发生。

  令人高兴的是,小周远在江西省的父母亲已经原谅了做错事、走弯路的女儿,并让她带着丫头回家看看,退体在家的父母俩愿意抚养起这个丫头。

  而丫头的父亲至令仍未出现,记者试图拨打他的手机,却已暂停使用。小周说,从朋友口中,她得知这男人已被家人扫出家门,工作没了,流浪社会。

  作者:林海峰 王浩志

  (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