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十一”旅游黄金周海事局整治水上运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十一”旅游黄金周即到,为加强水上运输管理,维护水上交通秩序,确保水上运输安全,9月10日起,拉萨市地方海事局已开展水上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昨日下午,海事监管员对市区几处水上运输点进行了检查。

  拉萨市地方海事局今年7月15日成立以来,全面着手水上运输的监管。以前由于没有相关职能管理门,拉萨市水上运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拉萨市地方海事局成立后,对全市水
上运输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据了解,拉萨市约有100多条各类船只,大部分为旅游船舶及牛皮船,主要分布在拉萨市太阳岛、龙王潭公园、曲水县竣巴村地。摸底调查中发现,拉萨市水运输的船只大部分年份已久,有的船只手续不齐,船只质量存在问题,而一些经营业主水上运输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安全防范措施不足。

  针对存在的问题,拉萨市地方海事局决定在“十一”旅游黄金周到来之际开展整治。昨日下午,海事监管人员首先来到太阳岛,检查这里的一家快艇旅游经营点,随后又对宗角禄康公园里的游船经营点进行了检查。检查,虽然未发现大的问题,但监管人员仍要求经营者加强船舶安全管理和水上运输事故防范工作;每次出航前,对船舶要进行安全检查,并行登记,必须配备救生圈、救生衣等水上救生设备,严禁超载航行,严禁在天气及船舶不具备航行条件的情况下航行,以确保游客、船只及货物的安全;加强船舶维护工作,定期对船舶性能、安全设施进行维,腐损、破漏船舶等不具备航行条件的船舶,不准开航,随时掌握旅客、货物流向、流量并及时向拉萨市地方海事局汇报;“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要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值班记录,每天将水上运输情况进行汇报。

  据了解,拉萨市地方海事局目前已对各县水上运输安全进行了整治。

  作者:童永富

  (来源:西藏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