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重奖“4·22油罐车遗洒”案件举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乔波)今天上午,北京市交管局对“4.22油罐车遗洒”案件中,提供肇事嫌疑车辆特征、驾驶人员特征和部分车号等重要线索的出租车司机霍师傅予以重奖。

  据霍师傅讲,出事当天,他驾车行至北京官园桥附近时,发现一辆油罐车正喷洒着油状液体。于是,霍师傅上前将油罐车拦下。“当时油罐车上下来三个人,他们发现漏油后就
将阀门拧紧了。我见当时漏油不多,也没当回事,就走了。”事后霍师傅得知,油罐车的遗洒造成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和拥堵,便于第二天拨打122与北京交管部门联系,并提供了肇事嫌疑车辆的特征、驾驶人员特征和部分车号。

  据交管局办案民警介绍,霍师傅提供的线索非常重要,缩小了对肇事嫌疑车辆的搜索范围。并且,在案件侦破的过程中,民警先后5次找到霍师傅核实情况,对嫌疑车辆进行指认。鉴于霍师傅在案件破获中提供的重要线索和起到的积极作用,北京交管部门根据《关于给予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立功人员奖励》的规定,北京市交管局给予霍师傅重奖。

  在采访中,北京交管局的有关人士指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奉劝那些交通肇事在逃的司机及早投案自首。“在交通民警的缜密侦破下,在社会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任何怀有侥幸心理的逃逸司机都将难逃法律的严惩。”

  据悉,近年来,北京交管部门对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的破获率都在70%以上。自2002年北京交管部门实行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破获立功人员给予奖励以来,已有150余名社会各界群众受到了奖励,总奖金额达到了40余万元。

  事件回放:

  2005年4月22日5时26分许,一辆油罐车在北京西城区北二环路由东向西行驶时,沿德胜门桥东至官园桥南一线3.9公里的路段上遗洒了大量油料,驾驶员没有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而是驾车离开了现场。油罐车驶过后,因路面湿滑,在很短的时间内,导致同方向由后驶来的多辆机动车发生数起交通事故。尽管北京交管部门迅速派出警力,对洒油路段及周边道路进行疏导、维护,但由于洒油路线较长,又值早高峰时间,使得当北京西、北二环路交通严重拥堵长达3个多小时,给社会交通上造成了极大影响。

  2005年8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与西城公安分局历经近4个月的艰苦调查,成功破获了今年4月22日西北二环路遗洒油污案件。驾驶油罐车遗洒油污的肇事司机高淑宝和北京华昊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车辆承包人刘占军分别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和包庇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