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饼加工点里工人赤脚生产原料爬满苍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32 合肥晚报

  中秋节临近,食品卫生安全又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9月13日,一市民向记者反映安徽铜陵市鹞山新村一民房里有一家生产月饼馅的加工厂,卫生状况堪忧。

  当日上午,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这家位于居民村深处的,没有挂牌且大门紧锁的加工厂,此时加工厂的院子里有3名工人分别在忙碌着。记者敲着铁门高声喊叫要求找老板,过了好一阵后,一名40多岁的中年人才不情愿地打开大铁门。

  进入加工厂院内,记者问这名中年人这个加工厂是不是生产月饼?他说,不生产月饼,只是为别人加工一些米糊。然而院内一辆三轮车上装满的标有“市富达食品厂康乐豆沙”字样的月饼馅,又不得不让这名中年人承认加工厂也生产月饼馅,主要供给市内的小吃店。记者要求看一下生产车间与设备时,这名中年人说,生产车间的门锁了,打不开。在加工厂右侧的院子里,记者透过一扇窗纱布满黑灰窗台上放满鞋子的窗子看到,一间黑黑的屋子里摆放着搅拌机等生产月饼馅的设备。

  这名中年人介绍说,老板姓徐,他们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

  在这间加工厂里,盛放米粉加工原料的屋子墙壁肮脏,大盆里的大米原料上爬满苍蝇,加工米粉、“泡泡果”(中年人介绍这都是在为别人加工米糊)的小屋内两名工人分别打着赤脚,穿着布满灰尘的拖鞋在生产,其中生产“泡泡果”的工人在用民用的铁锹将堆在一起的产品铲向一堆,紧邻生产的小屋门口放着数双肮脏的鞋子,在加工厂的后院漆黑杂乱的灶间里一名妇女在不停地翻炒大米,离此几米远的地方

卫生间的大门赫然开着。

  在这间加工厂的厂房后面,成堆的垃圾将其包围,一位过路的居民说:如此恶劣的环境竟然还生产食品,让人匪夷所思!(周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