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袭击北方 北方大部大风强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姚润丰)淅沥的小雨,秋风吹起,很多北京市民已经感受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15日中午开始,华北地区下起小到中雨,北京的气温一度下滑,长衫长裤已从衣橱里拿出来穿上,很多老人和儿童穿上薄毛衣抵抗突如其来的秋寒。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目前有一股较强冷空气移至蒙古国西部至新疆北部一带,未来三天,它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东北等地将先
后出现一次降雨和大风强降温过程。

  最新预报显示,16日至17日,四川东部、陕西东南部、华北东南部、辽宁中东部、黄淮大部、湖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有4至6级偏北或偏南风,气温将急剧下降。

  未来十天,江南、华南北部地区多晴热少雨天气,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华西地区雨水将呈增多趋势;17日至20日,受热带系统影响,南海北部海面、华南沿海将有较大风雨天气;21日前后,华北、黄淮等地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秋天是冬夏季风活动的过渡时期,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大,冷热失常,秋天的温差、风速、大气压等均处于波动状态,这种多变的气候,使人较难适应,容易导致冠状动脉痉挛,因而引起冠状动脉梗塞。公众需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注意防寒保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