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找工作被歹徒挟持 为逃生从五楼跳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6: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女孩找工作被歹徒挟持为逃生从五楼跳下(组图)

李莉讲述惊魂时刻。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李文学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孩找工作被歹徒挟持为逃生从五楼跳下(组图)

跳楼女孩的救命雨篷


  同事“热情”帮忙

  8月25日,来自武汉市汉南区的19岁女孩李莉(化名)应聘进入汉口江滩一足疗城,从事足疗按摩。由于对工作不太满意,她于9月7日离开。

  离职的第二天,她接到足疗城同事谭某打来的电话。谭非常“热情”,让李莉到她
的租住地去玩,并称可以帮她找份工作。

  正为找工作发愁的李莉当即赶到谭在汉口海寿街附近的租住地。与谭在一起的,有一名二十八九岁的男子,谭称是其男友小袁。随后,三人一起去一酒店进餐。

  9月10日,谭再约李莉去汉口吃饭,并提醒李莉“给你帮忙,你自己也要花费一点儿”。于是,李莉请谭及其男友一帮人进餐,并悄悄给了谭300元。

  11日,李莉按照谭的授意,又送去了500元现金和一条价值220元的香烟,让谭某帮忙“安排”一下。

  “老板”摆下鸿门宴

  14日上午,小袁给李莉打来电话说:“今天可以带你去上班,下午与老板见个面,一起吃个饭。”当日下午,小袁又通知李莉,见面地点在宝丰路某宾馆504室。

  15时40分许,李莉来到该宾馆五楼,小袁正在电梯的出口处等她。李莉向504室探头一望,发现谭不在,便问怎么回事。“小谭买东西去了!”小袁赶紧解释。

  李莉不知是计,走进了客房,只见里面坐着两名年轻男子。小袁迅速关上房门,对李莉说:“这次找你商量一个事。我的朋友刚坐牢出来,找你借点儿钱!”“没有,我没钱!”李莉当即答道。

  “你说没有就没有!”小袁叫嚣道。一名青年男子接着说:“你认识我吧!”李莉这才看清,这名男子叫张华,有一次与小谭小袁吃饭时,他就在场。

  张华起身扇了李莉两耳光,并将李莉的背包抢了过去,递给另一名陌生男子。陌生男子从背包中搜出两张

银行卡

  小袁和张华轮番恐吓和殴打李莉,最终李莉被迫说出了密码,一名歹徒当即下楼取款。但令歹徒失望的是,两张银行卡,总共才取出2100元。

  “自救”未能成功

  房间内,三歹徒再次威逼李莉:“就这点儿钱,我们不可能让你走!”

  李莉解释:“我没工作,真的没有钱!”小袁说道:“你不是有个亲戚开有两家药店吗?”

  双方争执中,李莉站起身,靠近几乎被洗劫一空的背包摸出手机,悄悄拨通了武汉表哥的电话,并大声与歹徒“对话”,期待将现场的情况“直播”出去。

  李莉的表哥当时正在驾驶

摩托车,声音时断时续,但他听了2分钟后,还是察觉出李莉处境危险,立即回拨电话。但李莉的手机处于拨出状态,无法接通。

   五楼窗户上摔下

  此时,歹徒已发现李莉与外界联系了,再次威胁道:“等一会儿钱不到位,就把你卖到河南。”

  李莉告诉记者,事发前一天,她曾看到过少女被拐卖到农村的电视报道,知道那是什么结果。听说歹徒要卖她,她闪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尽快逃生!

  为寻找办法自救,李莉借故上厕所。看到厕所上面的窗户,李莉顿时看到了生存的希望。

  折腾几分钟后,厕所的窗户被打开了一扇。李莉当即翻窗,希望能抓住窗沿,准备一层一层地移下来,不料第一把就没有抓往,摔了下去。

  落地后,李莉先“以为自己已经死了”,万万没想到竟能正常行走。她立即跑向宾馆保安室报案,却远远见到歹徒的身影从大门溜出。

  嫌疑人已被锁定

  原来,李莉摔下时,落在了一楼外的遮雨篷上,洞穿遮雨篷才落在地上。她被亲属送往同济

医院检查时,头部CT、骨盆正位片竟然全部未见异常,仅左手前臂缝合了4针,另有多处划痕。医务人员称,这真是一个奇迹!

  这一奇迹,也为警方侦破此案赢得宝贵的时间。在李莉的带领下,宝丰派出所民警急赴谭的租住地,然而谭已在14日15时许退房。

  随后,警方连夜调取歹徒入住宾馆的身份证,确认其登记身份证系伪造。通过酒店和银行取款机上的监控录像,已锁定相关作案人员。警方目前正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黄闯 郭丽 董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