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希恩艾滋病病毒化验单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1 汉网
桂希恩艾滋病病毒化验单公开(图)
  (记者魏娜 通讯员高翔) 昨日,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教授桂希恩公开了自己的健康档案,包括一张艾滋病病毒化验单(上图)。化验单上显示:HIV-Ab为阴性,抗HAC为阴性,即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

  桂希恩说:“我前后做过3次艾滋病病毒检测,结果都是正常的。”这3次检测中的两次是在国内进行的,一次是在美国进行的。今年5月,桂希恩受邀到美国哈佛大学讲课。当地医疗机构出于关心,专门为他进行了检测。

  桂希恩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最能说明,日常接触不会传染艾滋病。

  几年来,桂希恩接触的艾滋病患者已超过千名,他成为我国接触艾滋病患者最多的医务人员之一,不少人担心他是否会因接触太密切和频繁而被感染。

  为解除外人的疑虑,证明艾滋病感染只有3种途径,日常接触绝不会感染艾滋病,桂希恩每次给医务人员、学生、政府官员、基层防“艾”人员讲课培训时,都会将自己的检测报告做成幻灯片,展示给大家看。去年底,桂希恩到随州给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把自己存在电脑里的化验单给大家看。“我和患者在一个桌上吃饭,共用洗手间,给他们做检查,但我没有被感染。普通的生活接触更不会感染艾滋病。请大家相信我。”他的一席朴实的话语赢得台下雷鸣般的掌声。

  个人身体检查本属于个人隐私,但桂希恩说,之所以愿意将检测结果公开,就是为了让全社会对艾滋病有一个理性的认识。桂希恩同时提醒,尽管普通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但医务人员、实验室工作人员、防疫人员、公安人员及其他监管人员等发生职业暴露的高危人群,在诊治艾滋病及相关工作中还是应加强自我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