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人齐助流浪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0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9月15日讯(实习生 张秀梅 张顺军)14日,因生病不能自理的流浪汉被家人接走后,在张店区青年街上做小本生意的几个摊主终于松了一口气:老周终于回家了。

  据在张店青年街上卖雪糕的韩大妈介绍,老周40多岁,潍坊高密人,半个多月前落脚青年街,以捡破烂为生,露宿一家店铺的墙角。老周比较和善,于是老周和大家慢慢熟了
起来。

  9月11日,韩大妈发现,老周蜷缩在墙角处,大腿根部长了一个瘤子,已经溃烂,老周面色痛苦。老周生病的消息在附近做小本生意的人群中传开了,卖鸡蛋饼的、卖水果的、卖冷饮的都来了,大家你五角我一元的凑了十几块钱,给老周买了一些消炎药品。开花店的一个大姐动情地对笔者说,淄博第三医院一个清洁女工每天变着花样给老周做饭,14日上午还送来了米饭和排骨汤。

  13日下午,韩大妈等人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新华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马上赶到现场,之后拨打了120。医生来了后给老周做了检查,确认他并无大碍。后来民警辗转联系到了老周家人。

  14日12:00许,看到舅舅,老周咧嘴笑了。从老周舅舅和哥哥口中得知,老周精神有点问题,离家出走已经近两年了,老周家人找他很长时间了。新华街派出所一民警称,14日11:00许,老周家人赶到了这里。“太谢谢你们了,感谢照顾老周的每个热心人。”老周家人不断道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