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巷市容“精耕细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住在碑亭巷多年的李大妈最近能在家门口舒心地走路了,原因是路边原先放在人行道上的大排档都不见了,人行道板也干净了很多:“以前一出门就害怕,地板上都是油污,经常踩得一脚都是,还经常溅到裤子上,很难洗。”

  脏乱差街巷变干净了

  李大妈说以前碑亭巷的大排档很有名,虽然巷子很窄,但人行道却很宽,约有七八米,成了沿街店家现成的户外餐厅,中午有午排档、晚上有夜排档,店家经常把泔水直接倒在人行道板上,陈年的油垢附着在地面上,下雨天走在上面很滑:“我年纪大了,真怕哪天摔一跤。”新街口街道的城管科长陈任宝说,他们将原先宽阔的人行道中间开出了一条3.5米宽的慢车道,人行道缩小了,有效地控制了沿街店家摆放桌椅倚门出摊。靠着地铁中华门站很近的南珍农贸市场附近,原先的脏乱是出了名的,秦淮区城管一周内连续取缔了占道摊点100多处,终于让南珍市场周边变了样。

  街巷综合整治现成效

  这些成果都是我市进行街巷综合整治获得的,据介绍,针对街巷卫生,南京开展了“双迎三清”活动,目前清垃圾是以清理小区院落、待建在建工地的无主装潢垃圾、建筑垃圾为主,全市共清运了3329处6992.75吨;清杂物是以清理居民楼道、小区院落内废弃物、堆积物为主,全市共清运1849处1211.8吨,清立面主要是清理主次干道、繁华地段楼宇的阳台、窗户等乱晾晒、乱披挂、乱搭建,全市清理1456幢楼宇4422处。此外,截至9月15日,全市共拆违33.27万平方米,清理待建工地垃圾杂物1.48万吨,河道岸坡垃圾2.10万吨,清理农贸市场内垃圾杂物5425吨。(张艳 张文)(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