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作案十余起校园大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32 每日新报

  刘峦李浩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李浩】一名校园大盗在趁学生们疏于防范大肆行窃后,竟然用偷来的借书证到校内图书馆借书,给自己“充电”,结果被当场识破,落入法网,由此警方破获校园盗窃案件十余起,缴获手机19个,各类电子商品20余个。

  昨日下午4时许,一名学生模样的男青年来到本市某大学图书馆借书,当办理借阅手续时,工作人员发现其使用的是他人的借书证,经查验该证是今年5月某学生在该图书馆阅览时被盗挂失的。于是工作人员暗中示意馆内的保安人员,保安员随即上前对其进行盘问。这个男青年一下子慌了手脚,辩称借书证是同学的,当问及其所在班级时,他支支吾吾答不出来。保安见状将其扭送到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进行审查,在民警面前,这名男青年马某顿时泄了气,承认该证是其今年5月一天在该图书馆盗窃一学生书包中的物品,事隔多日,他自以为风平浪静,于是拿着借书证到图书馆借书,谁知道一下子被抓个正着。由于该男青年涉及多起校园内学生物品被盗案件,派出所当即将其移送至南开刑侦九大队进一步审讯。

  经审讯,马某如实交代了自2003年初开始,先后流窜多所高等学府的教学楼教室、图书馆、食堂,趁一些学生利用随身物品占座位,人却随意离开的麻痹心理,多次顺手牵羊盗窃学生书包及散放在桌面的手机、MP3、商务通等贵重物品的犯罪事实,现已初步交代了十余起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