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15岁女生与北京男孩网上结婚 “生”一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45 国际在线

  “真没想到,15岁的女儿,居然有三个月的‘婚龄’,还‘生’了个儿子……”昨天,田女士来信求助:女儿沉溺“网婚”,不知该如何劝阻。

  田女士在说,女儿佳佳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今年考上了重点高中。暑假以来,佳佳一有空就泡在网上,说是学习制作网站,她也没有过多干涉。

  一次偶然的机会,佳佳在客厅接电话,她在书房打扫卫生,电脑打开着,网页上的内容让她吓了一跳:佳佳已于6月24日与一名北京男孩“领证结婚”,两人在网上社区有着一套“花园洋房”,“生”了一个儿子,养了两只宠物狗,“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在她的质问下,佳佳不以为然地说,这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很多网站都提供这种“网婚”游戏,只需简单注册就能体验大人生活。

  田女士说,高中学习任务重,孩子每天还牵挂着“网络上的丈夫”,眼看把学业都荒废了。若是把家里的网线掐断,又怕把女儿逼进网吧。

  “婚姻可不是儿戏!”省实验中学德育副校长胡雅华说,网络虚拟婚姻缺乏责任感,容易让孩子们曲解婚姻,不辨真假。家长们要循循善诱,从报刊上搜集一些网络陷阱的案例,讲给孩子听,让他们警惕网络的危险性。(记者吉晶晶实习生洪琴)

  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