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鱼族老洪:时常要给鱼换“尿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宠鱼族老洪:时常要给鱼换“尿布”(图)
  在媒体工作的老洪是铁杆宠鱼族,已经养了多年的观赏鱼,最贵的要5000多元。后来这些昂贵的鱼因照料不周都死了。

  尽管现在养的鱼都比较普通,老洪却热情不减,就像北方人养鸟,年轻人养狗一样。

  据了解,和宠猫宠狗多是年轻人不同,宠鱼者多是三四十岁的中年人。水族馆老板的解释是,这些人多事业有成,有那种闲情逸致伺候鱼儿。

  老洪觉得,养鱼是一种乐趣。可以陶冶性情,累了或者烦了,看看水缸里游动的鱼儿,心情都会变好。“近视眼多看水缸里的鱼,能缓解视觉疲劳,眼睛都会舒服很多。”

  养了这么多年鱼,老洪成了专家。要保持优良的水质,不能用自来水,因为里面有漂白粉,放进去鱼就会死掉。“特别是要天天给它换‘尿布’。”

  “换尿布”其实就是换过滤棉。这不仅是说得形象,还说明老洪养鱼非常用心。他是把鱼当作孩子来看待,“换尿布”一词充满感情。

  或许是出于偏爱,老洪认为养观赏鱼比养猫养狗好,既卫生,又不骚扰人,有的鱼也能通人性。“我觉得,养观赏鱼比养猫养狗更具技术性,不是你随便给点东西给它们吃就行的。”(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