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瞄准银行卡 短信电话设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提醒你“受骗了”还让你“报警”

  本报讯记者邓琼、实习生车琳报道:陈先生近日遭遇银行卡骗局。不法分子捏造市公安局“打击金融犯罪侦查支队”的接案电话行骗,幸被识破。

  上个周末,陈先生接到一条短信:“贵用户于沃尔玛购物广场刷卡消费4800元,授权
确定成功,此笔金额将从你账户扣除。如有差异请与建行卡务部联系,0206113×××7查询。”陈先生马上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的男子肯定地说,陈先生的信用卡在沃尔玛消费了4800元,还问陈先生是否曾经泄露过身份资料、被他人利用开设信用卡等。

  最后,他建议陈先生赶快报警,并提供了一个据称是广州市公安局“打击金融犯罪侦查支队”的电话:6113×××7。陈先生致电。电话那头说,他被骗了,需要立案。接着询问陈先生的姓名、年龄、卡号,直到问及身份证号时,陈先生才意识到不妥,匆忙回避。

  记者拨打短信中所提供的号码以及发出短信的手机号,均已无人接听。通过114查号台,得到了广州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的电话号码:8311×××0。据该支队的警察介绍,最近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这样的电话报案,他们已着手侦查。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告诉别人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或者在电话语音提示下输入卡号和密码。犯罪团伙通常都是用短信群发的方式来行骗,1000人中有1人上当,他们的“利润”就很丰厚了。(陈先生报料,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