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欲挣钱补贴家用 南京一产妇想做奶妈寻找雇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一位南京产妇抱着自己5个月大的“胖小子”走进晨报,称愿意成为南京第一位公开上岗的奶妈。

  重感情女子嫁给穷小子

  这位少妇名叫韩玲(化名),今年32岁,家住南京市下关区建宁路。韩女士称,自
己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母亲早在十多年前去世,那时她与哥哥刚高中毕业,料理家庭琐事以及做饭洗衣等累活全由她包了。

  1998年,从南京某橡胶厂下岗的韩玲来到新街口打工,期间认识了东北小伙子王宾(化名),王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辅导韩玲学习电脑,时间长了,两名年轻人有了感情。2002年初,从外地出差回来的王找到韩,称自己要走了。原来王宾做生意不仅亏了打工十多年所挣的20万元,还搭上了东北父母十多万元积蓄……

  韩听了王的解释后,非常感动,掏出自己数千元积蓄递给了小伙子,希望他能留下来。半年后,韩玲说服了哥哥与年近古稀的老父,终于与东北小伙在南京成了家。

  哺乳期间坚持卖早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建宁路的韩玲家中,尽管这个家很简陋,但被韩玲料理得井然有序。韩玲打开自家的箱子,韩玲的南京户口簿、毕业于南京35中的毕业证书,以及自己生产前各种体检合格表都在里面。

  韩称,尽管她还在哺乳期,由于丈夫在外打工所挣工资只有数百元,付不起房租以及日常开销,她只有坚持卖早点,这样每天可以赚个10元8元的,补贴家用。

  韩玲曾有见义勇为表现

  昨日记者还从居民口中获悉这样一个消息,韩玲曾有见义勇为表现。

  据韩玲所在的小区居民称,前年夏天,有一个小偷潜入社区作案,被居民发现后,大家一起围堵,1米86个子的韩玲丈夫冲在前面,最终将小偷堵在一个楼梯口,此时韩玲正好从楼梯口下来,小偷手持一块砖头,竟然恶狠狠扑向韩玲,结果1米66的韩玲竟然毫无惧色地迎了上去,她居然一把夺过小偷手中的砖块。后来冲上来的丈夫和居民制服了小偷。

  事后,小偷在派出所里竟然说了这样一句话,这么漂亮的女孩,竟然力大无比!昨日下午,记者特地跑到社区居委会核实此说,结果得到确认。

  想做奶妈挣钱补贴家用

  韩玲说,看了晨报关于奶妈的报道后,她有了做奶妈的想法,之所以产生这样的想法,家庭拮据是主要原因,当然自己奶水充足,小孩喝不了,想把多余的奶水给没有奶喝的孩子吃,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韩玲称,自己每天给孩子喂奶5次,孩子刚5个月,体重已经达到19斤了,小家伙长得又白又胖,一切缘于自己的奶水充足。

  “我的孩子还没有吃辅食,奶水就这么多,一旦吃了辅食,奶水肯定更多,假如有人雇我喂奶,我一天可以喂奶5到6次,每天可以去雇主家喂奶,收取的费用应该在100元左右,这些钱可以补贴家用……”韩称。

  另据韩介绍,她身体特别健康,自怀孕到生产,所有检查结果都是健康的,雇主聘用她后,倘若要求检查,她可以接受任何体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