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他冲到前妻家放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28 新民晚报

  “宝贝,如果有一天妈妈有不测,那就是你爸爸害的……”这是一个受到威胁的母亲留给女儿的遗书。

  本市无业人员雍进因嫉妒前妻有男友,在多次骚扰无果的情况下,竟携带汽油窜至前妻家中放火,致使其被当场烧死。日前,市检察院一分院以涉嫌放火罪对雍进提起公诉。

  协议离婚

  雍进原是本市某厂工人,几年前买断工龄后一直闲在家里。平时,他不是搓麻将就是和人到娱乐场所玩。当时,妻子小梅(化名)多次劝他外出找份工作,但雍根本不听,双方为此争吵不断。后来,小梅实在无法忍受,向他提出了离婚。

  雍很爱面子,为不让人知道其离婚之事,雍向小梅提出协议离婚的请求。去年年底,经双方协议:女儿和原住房等归小梅,小梅则一次性给雍人民币4万元;雍搬出与其母住在一起。

  骚扰前妻

  尽管雍离婚后不久即有了女朋友,但每当他看到小梅与别的男子在一起有说有笑时,竟会“醋劲”大发,几次三番打电话骚扰前妻,但每次都遭到小梅的斥责。对此,雍怀恨在心,并多次上门威胁小梅要“当心”。雍的种种行为令小梅深感不安。于是在今年3月为女儿留下本文开头的遗书,怎料预言竟成现实……

  今年4月17日凌晨2时许,雍和朋友打完麻将吃完夜宵后,突然想起白天在小区看到小梅和一个男子亲密地走在一起。他越想越生气,于是买了2升汽油,分别用两只可乐瓶装着。凌晨5时,他冲到小梅家中,与她再次发生激烈的争吵,警告她今后注意言行。而小梅坚持认为双方已经离婚,她所做的一切都和雍无关。

  丧心病狂

  理屈词穷的雍恼羞成怒,不顾一切,丧心病狂地将两瓶汽油打开,四处泼洒,浇在家具、家用电器、房门内外和小梅的身上,并用打火机点燃了汽油。顿时,房间陷于一片火海之中。不多时,房门已炭化、电视机、音响和家具被烧毁。小梅因大面积严重烧伤而死亡,他们的女儿惊醒后因立刻报警而被及时营救,雍自己也被严重烧伤。

  通讯员 龚佩琳 周寅 本报记者 郭剑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