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朋友”行骗终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8: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冒充老干部的老朋友,跨越江苏安徽两省诈骗财物10万余元,这个“老朋友”近日被鼓楼区民警抓获归案。

  今年1月10日,南京离休老干部钱某接到其外地“老朋友”电话,说要来看他,次日下午14时左右,“老朋友”又打电话称其在路上出了交通事故,急需3000元钱,派驾驶员先到钱某处取3000元应急,见面后即归还。下午3时许,一个自称是驾驶员的中年男子要求钱某
将钱送到南京油运公司门口,送完钱后,钱某一直没等到老朋友。通过联系核实,钱某发现自己的老朋友并未到南京来。

  当月21日下午14时左右,南京的另一位离休老干部刘某也接到自称是其朋友武某的男子电话,说在到南京的路上出了车祸,并被人打,向其借8000元人民币救急,并让其儿子来拿钱。朋友出事,刘某立即从家中拿了4000元人民币,按照电话约定到某学院门口交给了一中年男子,但当他再拨打朋友手机询问情况时,却发现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鼓楼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会同宁海路派出所展开调查工作,争取迅速破案。但两起案件发生后,犯罪嫌疑人似乎一下消失了,所有线索中断,侦查工作被迫暂时停顿了下来。

  9月份,鼓楼区刑警大队将视线放到了周边省市。果然,侦查员获知安徽合肥市也发生了类似的案件,并在进一步调查中得到了一条极其重要的线索,犯罪嫌疑人正在徐州。侦查员立即驱车赶往徐州,在徐州鼓楼警方的协助下,在当地继续开展调查。9月8日下午16时许,侦查员在徐州古淮小区外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

  经初步审讯,刘某交代了自己冒充离休老干部朋友诈骗财物、在南京、徐州、安徽连续作案15起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1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鼓公 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