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脖子被割八刀续:弃婴母亲为19岁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23: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震惊!谴责!关爱!本报前日大篇幅报道了无辜婴儿被害遗弃一事,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大的反响,新浪等各网站以《刚出生婴儿被勒住脖子割八刀后扔进垃圾箱》为题进行了转载。前日下午4时,一条关于“警方已找到弃婴母亲”的消息从公安系统不胫而走。前晚8时16分,负责处理此案的常州青龙派出所副所长许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许琪副所长在证实这一消息的同时向记者传递了一些不为人所知的内幕。让记者感到惋惜的是,迫于压力,许副所长始终不肯透露婴儿母亲的住所与疗养的医院,但经调查的深入,19岁的未婚妈妈终于浮出
水面。然而,摆在人们面前的又将是一场情与法的思考。

  弃婴母亲为本地19岁女孩

  “肚子有了小孩连打胎都不懂,女儿十月怀胎直至孩子出生,做父母的竟一点都不知道,真是不可思议。更不可思议的是19岁的女孩竟在家里没有任何工具,没有任何人帮忙的情况下一个人将孩子生下来。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前晚8时16分,记者终于在青龙派出所等到了负责处理此案的常州青龙派出所副所长许琪,许副所长的这一席话让记者十分吃惊。

  据许副所长介绍,9月13日早上6许,他们接到市民的报警,称在青龙乡新丰村新丰医疗门诊部北路边的垃圾箱内发现了一名男婴,随即这名受伤的婴儿被送到了常州市儿童

医院救治。由于案情严重,所领导立即向上级领导进行了汇报,并以发现弃婴的垃圾箱为中心,在其2公里的范围内进行地毯式的排查。

  9月14日晚11时左右,当民警敲开新丰村的一户人家时,父亲的神色显得有些慌张,母亲的行动也显得十分不自然,他们的表现引起了民警的疑心。而躺在床上的面容苍白的女儿,更增强了民警的怀疑。在回答民警问题时一家人都支支吾吾。民警随即将这名女子的父亲带至村委询问,该女子的父亲见不能蒙混过关,便道出了小孩是他女儿所生这一事实。在民警的建议下,该女子被送至当地某医院治疗。

  询问过程中民警得知,该女子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事前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女儿怀了孕。“平常看她只是比平时胖了点,也没想到会突然多了个外孙,这事虽然难以接受,但也只能面对。”该女子的父亲无奈地说。

  许副所长说,该女子出生于1986年,今年才19周岁,在常州市中心一家服装店做营业员。由于其工作时间特殊,经常是早晨上班晚,晚上下班也晚,加之平时父母又喜欢打

麻将,所以一家三口交流的机会就很少。由于该女子身材较高,身材微胖,平时常穿牛仔裤,因此对于女儿怀孕一事父母一点都不知情。

  父母不知道女儿生下男婴

  9月12日那天,女儿没有上班在家,父母向其询问时,她只是很简单的回答“今天不上班,难得休息一天”。可能预感到自己快要生了,该女子晚上特意将父母房里的电视机摆到了自己的房间。9月13日早上6时左右,母亲听到女儿房里电视机还开着,而且声音很响,便跑到女儿的房里想看个究竟。可来到女儿房间后发现女儿并不在房间,后四处寻找,最后看到女儿坐在

卫生间的马桶上,双腿上都是鲜血。母亲吓了一大跳,急忙跑回房间告诉父亲,父亲以为是女孩子的例假,不以为意,还责怪母亲大惊小怪。

  回到房间后的母亲越想越不对,例假怎么会流那么多血呢?她第二次来到卫生间时女儿已回到了房间,母亲看到马桶里都是血水,就试着想把血水冲走,可马桶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水下不去。最后父亲将堵住的东西掏了出来后发现是个血淋淋的东西,像是胚胎。

  母亲急忙来到房间询问女儿,可她一声不吭。此时,外出“溜达”的父亲听到许多村民都在高声议论附近的垃圾箱里发现了一个初生的婴儿,还被砍了好几刀,他没敢再听下去。可一想到女儿双腿间的血、黏乎乎的类似胎盘的异物……他意识到可能是女儿生孩子了。

  父亲急忙赶回家里,质询女儿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女儿仍是不吭声,最后默认了生孩子的事实。脾气倔强又死要面子的父亲认为“家丑不可外扬”,在知道真相后的第一反应竟是让妻子赶紧装作若无其事地照旧上班,而女儿则被他们安排在家休养。为了怕女儿伤口感染,他还让妻子去买些消炎药回家给女儿服用。

  由于女子身体虚弱,民警只进行了初步询问,从该女子口中得知,孩子的父亲是一位20多岁的外地小伙,两人只是发生了一次性关系。当时她生下孩子后十分痛苦,体力不支,在剪脐带过程中造成了婴儿的受伤。对于这种说法,警方透露,他们目前正对婴儿的伤痕作法医鉴定,对婴儿被遗弃的过程、伤痕的造成及婴儿的生父是谁等一系列问题,正在进一步查证中。

  许副所长说,据目前调查掌握的情况来看,婴儿身上所受的伤,几乎可以排除是该女子以外的第二人所为,不管怎么样,警方一定会还此案一个真相,还婴儿一个公道。

  本报记者 韩红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