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感情纠葛欲与女友家人同归于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0:26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郑韬 记者 李世宏) 日前,舒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因恋爱感情纠葛引发的危害公共安全案。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8岁,无为人)持10公升汽油负隅顽抗8小时后被擒。

  9月11日13时许,南港派出所接到益山村束庄一组群众报警称,因恋爱问题,其妹原男友陈某持两塑料桶汽油到家中,在劫持他的母亲未得逞后,又窜入一间房内,扬言要与束
家人同归于尽。当地警方迅速赶到现场看到,陈某已将自己反锁在束家的一间房内,身边就放着10公升汽油的塑料桶,而且还用一张木床抵住房门,阻止别人进屋。警方反复做思想工作,陈某置之不理,气氛愈显紧张。

  犯罪嫌疑人在室内不断叫嚣着,要束家拿3万元钱作为补偿,并交出束某,否则,他将点燃汽油,与束家同归于尽。现场所在地是一栋二层楼房,周围有数户邻居,如果犯罪嫌疑人在密闭的室内引燃汽油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当晚20时40分,陈某开始将汽油往室内的地面上浇,形势十分危急!警方果断决定,实行强攻。晚21时30分,配合行动的一名益山村干部从窗外向室内的陈某递了根烟。陈不知是计,伸手便过来接烟。说时迟,那时快。实习警小黄和这名村干部几乎在同时一把抓住陈接烟的右手,像铁钳般牢牢地将其控制。候在房门外的刑警、消防队员看到陈被控制后,迅速破门而入将犯罪嫌疑人擒获。(安徽市场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