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邻里节”提前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0:52 新京报

  幸福一村举办首届“邻里节”,百余居民共享亲情月饼

  本报讯(记者 温薷)还没等到中秋,幸福一村的居民就吃到了“团圆月饼”。昨天,该社区百余居民共度以中秋为主题的“邻里节”。居委会主任付晓钢介绍,以后,每年9月16日将成为社区“邻里节”。

  吃月饼胸前系蝴蝶结

  “您怎么刚来呀?快尝尝月饼1昨天上午,社区居委会综合厅内,居民们围坐在24张桌前相互招呼。“和邻居们一块儿吃月饼,感觉格外香。”65岁的刘秀玲大妈咬了一口月饼,笑道。她说,来参加“邻里节”的大部分居民她都认识,大家平时经常一起遛弯,还从没一起吃过月饼。“这样更有亲人的感觉了。”

  付主任介绍,分享月饼的不仅有100户老楼的居民,还有7个新小区的物业经理、业委会代表,来京务工人员代表,社区协管员,以及两位社区保安。每个人胸前都佩戴着用黄丝带打成的蝴蝶结,仔细看,它是由两颗“心”联结成的。付主任说,它是邻里节的徽标,寓意“居民心连心”。

  “敲一扇门,结一户人;聊一会天,帮一个人。”在会上,居民杨凤云代表全体居民宣读“邻里和睦”倡议书。之后,所有到会者郑重地在这张粉红色的《倡议书》上签名。

  《邻里公约》编成社区之歌

  “做邻居,是缘分;邻里情,一家人;知左右,顾上下;和为贵,互包容……”这是社区《邻里公约》。它由社区居民代表会议讨论产生,社区党委书记朱英杰将它改写成“三字经”,并谱成了一首名为《善邻抵万金》的歌曲。

  “邻里节”上,11名退休居民为大家合唱这首歌。唱了一遍后,不少居民都觉得不过瘾,拍着巴掌冲台上喊“再来一遍1“演员”们唱了第二遍。这一次,成了百余名居民的“全民大合唱”。就连从没唱过歌的黄大爷也戴上了老花镜,用手指着歌词一字字地跟着节拍“说唱”。

  担任指挥的王在田大爷退休前曾是小学音乐教师。他说,参加表演的老人全是自愿报名的。此前老人们练得非常认真,“现在,走在幸福一村的街上还常常听到有人哼这首歌。”

  居民们表示,回去要把这首歌教给家人,让社区所有人都会唱。“把它变成社区的‘流行歌曲’。”付主任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