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抓小偷勇士血溅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王皓

  昨日上午9时许,36岁新疆壮汉程大哥在217路公交车上,勇敢地制止了一起小偷偷窃“现行”,之后持刀小偷用刀柄把程大哥打得头破血流。突发意外将全车乘客吓得“一动不动”。小偷随后又将匕首比在了司机脖子上,受惊的司机赶紧把车门打开,小偷随即逃走。此结果让程大哥倍感失落,希望借本报给大家“鼓劲加油!”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大哥很沉着:巧妙阻止偷窃行为(小)

  昨日上午11时,在新都区汽车总站门口,记者见到了程先生和他的妻岳女士。只见程先生的头部包裹着厚厚的纱布,显得疲惫不堪。他们给记者出示了那件刚换下的沾满鲜血的白色T恤。

  据介绍,上午9时左右,夫妻俩一同从成都乘坐217路公交车到新都办事。他们坐在倒数第三排的位置,在他们前面的是两个小伙子,左边是个瘦高个子,右边小伙子的年纪稍微小一些。行驶中,程大哥突然发现,瘦高个子正鬼鬼祟祟地将手伸向他前面座位上的一个女士口袋里,当车开到三和场时,瘦高个子似乎摸到了什么东西悄悄地把手往回缩。为了掩饰自己,瘦高个子一手还拿着一根烟在抽,眼见高个子就要得逞了,程大哥马上用手狠拍了一下他:“请不要抽烟!”此话一出,受惊的小偷行动宣告失败。

  大家很害怕:眼皮底下小偷跑了(小)

  两小偷很快眼露凶光,提高嗓门:“关你什么事?”三人迅速从座位上蹭起来,当时程先生并没有直接点出其小偷的身份,旁边的群众以为两人就是为了吸烟的事争执,连忙叫两人别吵了,公交车上沸腾了。正在这时候,高个子突然从包里拉出一把刀,准备向程先生刺去。这时“劝架”的人还是有很多,纷纷叫两人“有话好好说”。情急之下程先生大吼一声:“他们是小偷!”话音刚落,瘦高个子使劲刀柄猛敲程先生的额头,顿时鲜血直流。现场顿时“鸦雀无声”,乘客个个目瞪口呆,刚才还在说话的人也立即闭上了嘴,更没人敢来帮忙。

  原先神情还相当紧张的小偷们,一看众人表情,反而更加猖狂了,直接冲到司机面前,用刀比在了司机的脖子下叫司机开门。惊吓之余,司机把门打开,小偷迅速消失得无影无踪。

  大哥很遗憾:如果多几个“大哥”小偷肯定逃不脱了(小)

  程大哥表示相当遗憾:“遇到这种情况选择见义勇为,对我来说不是第一次了,并且大都是‘成功逮贼’。这次竟然让小偷‘成功逃脱’,是我最大的遗憾。以前的成功经验告诉我,只要当时能有几个乘客和我一样,勇敢地站出来,这些人根本就跑不了!”

  随后记者来到新都区汽车总站,新都区交管所驻站办公室负责人邹建军介绍,此事确实有些遗憾,当事的司乘人员在意外发生时,惊吓过度,处理不够机智冷静。经验丰富的师傅们往往会想出办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车开到派出所附近。对于程先生见义勇为而受伤,经协调由他们支付医疗费。

  程大哥最后对记者说:“希望告诉大家,遇见小偷根本不用怕,大家齐心协力!否则,小偷们只会越来越猖狂!”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