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名男子为情所困纵火烧死女友伤及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 一男子因不愿与女友分手,纵火“吓唬吓唬”对方,却将女友和其一名工友烧死,另一人被烧成重伤。昨日,金水警方侦破了这起特大纵火杀人案。

  9月12日凌晨1时许,郑州市金水区马李庄思达超市员工宿舍忽然着火,牛焕(18岁,汝州市人)、秦亚丽(18岁,伊川县人)两名女营业员死亡,另一名女员工周丽丽(22岁,浙江省丽水市人)被重度烧伤。

  接到报案,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玉章当即带人赶赴现场,组织灭火并抢救伤员。由于该案发生在中秋节前夕,给周围老百姓造成很大恐慌,省市领导要求从速破案。

  经现场勘查,警方在现场一楼楼梯口发现一个白色塑料桶,经检测桶内装有汽油。在七楼平台上,民警发现了该桶的桶盖,上面沾有沥青及白色涂料等物。在一楼思达超市门口,民警发现一床沾有汽油的棉被及棉絮,在一楼院内警方提取到一双沾有白色涂料的男拖鞋。警方还发现,起火现场中心地带无明显着火点,而且过火迅速,符合汽油等助燃物爆燃形成的条件。警方认定,该案系一起纵火杀人案,嫌疑人应从事过

装修工、粉刷工等职业。

  随后,办案民警在调查走访中了解到,受害人秦亚丽曾谈过一个干粉刷工的男朋友。这名男子19岁左右,身高1.70米,右脸有一颗黑痣。两人分手后,这名男子经常纠缠秦亚丽。

  据受害人牛焕的亲属反映,6月初,这名男子曾使用手机与其联系过,办案民警立即调取该手机有关电子痕迹,经分析发现,这名男子正在郑州市柳林镇杨君刘村一工地上干粉刷工。9月15日,侦查人员韩超、院东升等人对该施工工地秘密调查,发现这名男子名叫曲占球(19岁,唐河县郭滩镇马庄村人),现正在杨君刘村一楼房内搞粉刷。当晚,曲占球落网。

  昨日,在郑州市金水公安分局采访时,曲占球告诉记者,今年他在郑州打工时,认识了秦亚丽,两人迅速确定了恋爱关系。哪知道今年6月,秦亚丽突然提出分手,曲认为在秦的身上付出太多,不同意分手,但秦的态度越来越冷淡,曲遂产生了报复心理。

  9月12日凌晨1时许,曲占球用白色塑料桶装着事先准备好的汽油,窜至秦居住的宿舍楼平台上,将汽油倒在平台上的一床破棉被及棉絮上,下楼从秦居住的宿舍门缝灌入汽油并点燃后,从7楼平台将棉被及棉絮扔在思达超市门前,以转移警方的视线。采访中,曲占球告诉记者:“我之所以纵火,纯粹是‘为情所困’,本来只想吓唬吓唬秦亚丽,从没有想过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