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秋食品礼盒争抢礼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4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金淼

  中秋节前夕,哈尔滨市食品市场较往年更加热闹,除了月饼礼盒外,市场上还出现了多个种类身着“华丽外衣”的食品礼盒,如烟酒类礼盒、茶叶礼盒、糖果礼盒、水果礼盒、保健品礼盒等,与月饼礼盒分庭抗礼。在月饼礼盒全面“瘦身”后,这些贵重的食品礼盒开始抢占中秋节日市场。

  近日,记者在哈尔滨市多家大型购物超市和食品商场了解到,与往年中秋前商家主打月饼礼盒不同,今年各种各样包装精美的其他食品礼盒也成了节前的热销商品,特别是以往月饼礼盒中常搭载的酒品和茶叶,今年均变成独立礼盒,因为包装华丽且搭载酒具、茶具等商品,销量不亚于月饼礼盒。节前多家大超市均辟出独立的礼盒销售区,其中一半是月饼礼盒,另一半则是其他礼盒,仅酒类礼盒就有百余种,再加上巧克力、糖果、茶叶等礼盒,让人眼花缭乱。一款售价298元的红酒礼盒,因为包装精美,盒中的酒杯也十分精致,一天就卖了30来盒。此外,一些由高档水果拼装的礼盒也受到很多市民钟爱。据了解,购买这些礼盒的市民多是为了在中秋节赠送亲友而购买的。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些看似和中秋节没什么关系的食品礼盒抢占月饼市场,主要是由于今年月饼礼盒不再搭载贵重礼品,包装也变得简单。一些人认为这样的礼拿不出手,就在购买月饼之外再配上其他礼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