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秋台湾孝子返乡 与百岁老母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喜庆的鞭炮,大红的寿字,象征吉祥、团圆的月饼……9月14日,农历八月十一,78岁的台胞刘治国第18次返回遂宁老家和104岁的老母亲团圆。

  中午12点,刘家“百岁堂”内迎来了亲朋好友。鞭炮声中,104岁的寿星刘夏氏身着唐装,在儿子刘治国搀扶下,笑容可掬地接受着客人们的祝福。遂宁市台办李科长向寿星送上了鲜花和以“思念”为主题的月饼。

  团圆宴开始,刘治国向亲朋好友致祝福词。带有农家特色的肘子蒸菜、全鸡全鸭一一摆上桌,家乡白酒也在觥筹交错间散发出酒香。尽管席不过四五桌,吃团圆宴的人仅三十多人,但五世同堂的宴席,充满着温馨和团圆的氛围。

  刘治国告诉记者,中秋后他将返回台湾,但春节时一定会再回来看望母亲。

  文/图陆春梅记者余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