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保卡变购物卡 有关部门:乱刷卡等于透支救命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医保卡变购物卡有关部门:乱刷卡等于透支救命钱(图)
  药店里开起小超市,日用品、化妆品,应有尽有。市民只要拿着医保卡轻轻一刷,商品随便拿回家。

  昨日,记者在汉口中山大道的一家药店看到,店内一侧货架上,摆放着多种日用品:洗发水、牙膏、化妆品等。一顾客正用医保卡,买了一盒5元钱的牙膏,小票上清晰地印着“日用化妆品”的字样。

  记者采访中,一些市民对此事持赞同的态度。他们认为,反正医保卡上的钱是自己的,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也有人说,自己现在没病没灾,卡上的钱不如消费掉。

  武汉市社保局医保处工作人员说,根据规定,医保卡只能购买符合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医药产品。乱刷卡实际是在透支救命钱,等到病时恨钱少,悔之晚矣。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文:记者陈世昌 实习生于艳 张春菊 摄影:记者萧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