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魏润卿:读书看报“智商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12 生活报

  刚进魏老太家门,老人连说“耳朵有点儿背,耳朵有点儿背……”,可聊了几句后,赫然发现,魏老太的耳力实在是“同龄人”中最好的一个。

  今年98周岁的魏老太也许因为是高寿者中的“年轻人”,至今眼不花、手不抖、声不颤。

  老人幼时在老家沈阳读过几年私塾,至今对“红楼”、“三国”等古典名著的诸多段落仍熟记于心,每遇电视剧中对原著有所改动,她定会向六七十岁的女儿女婿指出。而且至今仍每天读报,遇有新闻,也依其近百年的经验加以评点,颇有见地。

  老太的女儿与妈妈一样情格开朗,据她说,年前魏老太与四五个老姐妹一同闲游时,脚累腿乏,见小区内有四五个公用凉凳,便将覆于凉凳旁,铁丝上晾晒的无主被子稍叠一角,坐在凳子上。不想被子的女主人———一个“小媳妇儿”(魏老太语)出来后大放厥词,众老太哑口无言。魏老太待这“小媳妇儿”发完泼,便质问,此凉凳是公是私,既不是你家的凳子,几个老人坐此又有何错?“小媳妇儿”既羞且惭,红着脸走了。

  魏老太不仅智商高,女儿称其“情商”也高。自进屋后,不用旁人提问,老人便拉住正阳河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经理郑女士聊开了家常,老人口中的故事又多,一时间满堂笑声。(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