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子门难住社区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12 生活报

  16日,秋雨迷离,记者走进动力区乐园社区。“安电子门和声控灯是好事,可有些居民不理解,死活不买账,怎么办啊?”趁着居民们还没来,十几名社区工作人员和记者先聊了起来。

  罗艳君是社区的副主任,她担负着收取561户家庭电子门费用的工作。她最近身体一直不好,但最让她闹心的事情还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个别居民死活不肯交安装电子门的钱。

  安电子防盗门本是件好事,但为何部分居民迟迟不愿交安装费呢?记者随后走访了乐园小区的部分居民。

  住在乐园小区10栋的李女士说,她的一位邻居家养了两条狗,这家人是做鸡杂生意的,每天居民一进楼道,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李女士说,由于楼梯间窗户是封闭的,如果安了防盗门,楼道内的气味就散不出去了,除非不再养狗,她才肯交钱。

  居民张大娘也没有交钱。她说,单元里有一户出租给饭店当服务员的宿舍,另外还有一家开了幼儿园,这两户每天出入的频率都很高,将来防盗门坏了谁来维修,费用谁出?据社区工作人员讲,除了各种小的理由之外,对将来的维修心怀疑虑也是一些居民不肯交钱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乐园社区担负着78个电子门的收费工作,涉及居民近2000户。社区11名工作人员自5月份以来,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八九点钟才能回家。社区干部们说,苦点累点都没什么,有时还要受委屈。在收费过程中,几乎所有社区干部都吃过闭门羹、挨过骂。社区主任王燕说:“每次办事处开例会时,社区主任们聊天时谈得最多的就是‘两亮一安全’,真希望广大居民对我们多一些理解。”(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