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冒充火车司机盗窃 谎称是失主老公被揭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秀云 通讯员 白研 李永济) 当着人家老公的面,偷了富婆手袋被抓的帅小伙竟然说富婆就是他老婆,被揭穿后又哀求乘警“我是火车司机,你放了我吧”。连见多识广的警察都说,从警这么多年还没碰到小偷假冒失主老公的。近日,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以盗窃罪对28岁的江西青年江某批准逮捕。

  假冒火车司机上火车

  见过江某的人都觉得他帅气逼人:1.75米的身高玉树临风,皮肤白皙,一双大眼睛闪闪发亮。可惜,他做生意却总是赔本。今年7月底,闲着没事干的江某在家乡江西赣州市的铁路边一个网吧玩时,捡到一本火车司机工作证和一张派车单,身为铁路职工家属,江某深知凭着这两样东西,他可以免费乘坐任何一列火车而且会享受到贵宾级的待遇。江某如获至宝。

  8月12日傍晚,江某拿着捡来的工作证冒充火车司机登上了九江到深圳的K115次列车。在车厢里穿行时,一名打扮阔气的中年女旅客引起了江某的注意。在尾随她走到7号卧铺车厢,知道女乘客睡在这节车厢的一个下铺后,江某立即以火车司机的身份,要求列车员把他调到7号卧铺车厢那名女乘客铺位上的中铺。

  被抓冒充失主老公

  当列车运行到信丰到龙南区间,已经是凌晨1点钟。一直假装睡觉的江某认为时机成熟了,他轻轻伸手下去把女旅客系在枕头上方行李钩上的手提包解开,然后携包匆匆逃走。谁知刚到车厢门口,就引起了巡夜乘警的注意——拿在江某手中的女式名牌手提包款式非常漂亮,包上的金属扣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乘警警惕地问:“站住,你拿的包是谁的?”

  江某站住后敷衍乘警“这个包是我老婆的”,乘警的大声呼喝惊醒了熟睡中的女乘客,她闻声跑出车厢,江某指着年已45岁的女乘客说:“她就是我老婆,这个包就是她的。”

  女乘客当即否认江某是她老公,指称江某是假冒的。乘警见状马上制服江某。这时,睡在上铺的女乘客的老公也走出来,听说有人冒充他老婆的老公,这位在江西当警察的中年人也哭笑不得:“我从警这么多年,还没见过小偷冒充失主老公的!”

  盗窃巨款近日被批捕

  见不能蒙混过关,江某又掏出工作证说他是火车司机,求乘警放了他。乘警把江某带到餐车盘查,江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冒充火车司机登车,然后伺机盗窃的事实。

  经清点,江某盗得女乘客的手提包里有现金9000多元,价值1万多元的金银首饰和手机,以及存有80万元的两本存折。据失主简某称,她是生意人,这次是和老公一起去深圳准备承包一家宾馆,因此才随身携带这么多钱。

  本月14日,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以盗窃罪对江某批准逮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