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敦化路要改“第一宽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2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9月 15日讯(记者刘兆球通讯员刘海生)记者今天从市北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作为青岛中央商务区的两条“大动脉”,敦化路和连云港路改造工程的规划选址、建设用地土地预审等已经获得规划部门批准,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前动工,整个工程总投资27亿元,敦化路拓宽后宽度将达到75米,创下岛城道路“第一宽”。

  据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政府批准的青岛中央商务区控制性详
细规划,敦化路、连云港路将改造成为中央商务区东西、南北向的主轴线。敦化路全长2200米,按照规划实施后道路总宽度将达到75米,其中道路红线30米、南侧绿化带35米、北侧绿化带10米,双向六车道,竣工后将成为中央商务区内的景观大道。连云港路长970米,拓宽后将达到44米,道路红线24米,两侧绿化带各10米。

  据了解,两条路的道路建设用地土地预审、规划选址已完成,两路改造直接涉及拆迁单位26家,4处居民区565户居民,拆除建筑面积约20.4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将达到27亿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两条道路的开工建设、拆迁等前期工作,改造工程拟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一期工程预计工期5个月。

  据介绍,青岛中央商务区规划范围为山东路(两侧)以东,福州路以西,延吉路(两侧)以北,辽阳路(两侧)以南,规划面积为3.1平方公里,总投资 320亿元。其中,作为标志性建筑青岛奥林匹克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已于今年8月开建,该项目总投资3.5亿美元,预计在 2008年奥运会之前完成。另外,中海国际大厦、蓝海科技大厦、巨化商务楼等商务性高层建筑都将于近期动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