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监大队长竟三年拒交垃圾费 清洁工说实在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负责南京鼓楼二条巷小区垃圾清理工作的小管,拨通了晨报84701110热线。他说,按上级规定他负责该小区垃圾的清理并向居民收取垃圾费,3年来,小区内的上百户居民都能按时缴垃圾费,可偏偏玄武区环保局有位大队长却不肯交钱。

  小管说,在自己辖区内有60多条楼梯,他每天风雨无阻爬上爬下清理垃圾。自己除了负责清运生活垃圾外,小管还要负责向每户居民收取垃圾处理费。尽管每户人家每个月都
积极配合缴纳5块钱的垃圾费,然而有一户姓戴的人家让他特别头疼。今年两次上门收垃圾费,可戴某总是说他们单位收过了,不肯交钱。小管说按照南京市规定,居民垃圾处理费由市容部门上门收取,早就不在单位代扣了。

  小管说,记忆中,戴某至少3年没交垃圾处理费。几天前的晚上,小管再次前往戴某家催缴垃圾处理费,戴某的母亲开了门,说:“我不能交垃圾费,收垃圾费要等儿子回来。”随后老人关上了大门。小管只得第二天早晨再次登门,这次戴某正好在家。小管说戴某一见他就说:“就是我家难收,难谈!叫市容局局长来收,并且你要穿制服才能收,否则不行。”小管称无论怎么说,戴某也不肯交钱,也不肯说不交钱的原因。

  隔了一天的早晨,戴某走出家门上班时,小管再次提出要收取每月5块钱的垃圾费。小管说这次戴某态度很差,他说:“叫你领导来,他不来,你算耳屎。”不管小管如何解释,随后戴某和一名女子上了一辆标有环境监察字样的小车扬长而去。附近居民说,戴某可能是环保部门的领导,每天都有汽车来接他。但小管说,上级并没有说环保部门的领导不用交垃圾处理费。只有困难户才可以免交垃圾费,可戴某并不是困难户啊!

  那么,这个戴某究竟是何许人也?记者进行了调查。昨天上午,戴某和一名女子再次登上那辆车号为苏A51901的环保执法车。这辆车从鼓楼出发后,一路向珠江路行驶,并进入玄武区环保局,随后在五楼一间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戴某。玄武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指着戴某说:“他是我们戴大,环境监察大队的大队长1那戴大队长究竟为何不肯交一个月5块钱的垃圾处理费呢?

  玄武区环境监察大队戴大队长说:“不交垃圾费是有原因的,因为小管经常骂我妈妈,这才不交垃圾费的。”这位戴大队长还说,对小区的卫生环保工作其实他是支持的。小管是外地人,他也不想计较,就是要小管道歉一下就行。小管究竟有没有与戴大队长的母亲发生过争执呢?记者再次来到二条巷小区,并找到戴大队长的母亲。可是戴大队长的母亲却否定了戴大拒交垃圾费一说:“小管从来没骂过我,小管人蛮好的。”记者算了一算垃圾费,以每月5元钱收取,一年只要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