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共青团淄博市委举行仪式 百名农民工子女获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共青团淄博市委举行仪式百名农民工子女获助学金

  八九岁的年龄,花一样的岁月。可是,很多农民工的子女,由于父母外出打工,小小年纪就跟随父母四处漂泊,居无定所。9月16日,共青团淄博市委为暂住在淄博市的100名农民工子女申请了助学金,每名农民工子女获助300元。

  9岁的王明芾就读于张店区杏园东路小学,现在是二年级的学生。他说,老家在黑龙江,来到淄博后,母亲在一家饭店洗碗。“你认为自己与其他孩子有什么不同?”记者问。王明芾眼里立即涌出了泪水:“我每天都是自己走路来上学,要走很远的路,妈妈工作忙,没有时间来送我。”

  王明芾告诉记者,这么多叔叔、阿姨来给他送助学金,他一定要好好学习。

  “我们四处漂泊没关系,关键是孩子能安定下来。现在,孩子能在城里的学校读书,我很知足。没有想到在我们为孩子的学费发愁时,给我们送来了助学金1杏园东路小学二年级王悦新同学的母亲接过助学金时非常激动。她说,自己和丈夫从邹平来淄博打工,日子过得很艰难。团市委给孩子申请了300元助学金,别看这些钱不多,可孩子的学费总算有了着落。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进城的农民工子女不断增多,由于家庭贫困等原因,许多农民工子女得不到良好的教育。为了让远离家乡的农民工子女能够跟城里的孩子一样,有学上,有书读,共青团山东省委在济南、青岛、淄博、烟台确定了300名农民工子女进行救助。经过调查摸底之后,淄博市有100名农民工子女获得了助学金。

  9月16日下午,共青团淄博市委、张店区委一起为就读于张店杏园东路小学的32名农民工子女发放了助学金。与此同时,分布在其他区县的农民工子女也陆续领到助学金。(A5)(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王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