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聋哑少女遭轮奸口不能言 凶徒炫耀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08 桂龙新闻网
15岁聋哑少女遭轮奸口不能言凶徒炫耀细节(图)
受害女丽丽手捧昌江公安局长陈小明送来的月饼

  9月13日,是昌江公安局局长回访上访群众的日子。局长陈小明驱车50多公里,冒雨来到昌化镇一村一间低矮破陋的瓦房,“我代表公安局来看你,你对公安局还有什么要求就提出来。”看到陈局长湿漉漉的衣服及满是泥水的裤腿,聋哑女丽丽(化名)眼里闪现晶莹的泪光,她打着手势嘴里“哦哦”说不出话来,向陈局长深深地鞠了一躬。

  在这个贫穷的村子里,丽丽曾遭人轮奸,受不了别人歧视的目光,她的父母双双外出打工。

  丽丽的舅舅张某握着陈局长的手说,感谢公安局将疑犯捉到并将其绳之以法,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将另一同案犯王某捉到。

  聋哑少女遭强暴 谁是凶手?

  去年6月22日晚10时许,时年15岁的聋哑少女丽丽披头散发地跑回了家。

  看到女儿衣裤破烂,腿上有伤,嘴角还流着血,母亲忙问女儿到底出了什么事。因丽丽是聋哑人无法表述,母亲跟着女儿来到村外几百米远的水坑边,这里的草丛杂乱被践踏过,丽丽上衣后面上沾有该处的仙人掌的毛刺及沙子。看到这些,母亲怀疑女儿可能被人强暴,当即检查女儿下身,发现有异样。随后,丽丽的母亲带着女儿到村委会向村支书反映,村支书立即向昌城派出所报案。

  昌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向公安局局长陈小明汇报,陈局长对案件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钟海东组织侦查人员赶赴现场勘查。另外,经过妇检,丽丽处女膜新鲜破裂。

  丽丽文静善良,因天生聋哑没有上过学,谁会残忍地对一个可怜的聋哑少女下毒手呢?

  疑犯是邻村一虾农 另一凶手潜逃

  由于丽丽年龄小又是聋哑人,无法对案件进行陈述,办案民警只能通过丽丽的母亲与其进行手势比划获取信息,得到的线索非常有限,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一定的难度。

  为及早破案,办案民警发挥治保、特情耳目信息员基础力量,争分夺秒查找线索。办案民警从丽丽居住的村子及附近的几个村子逐一排查,经过艰苦的侦查,强奸疑犯终于浮出水面。

  据可靠线索,案发前,曾经有人连续两天骑一辆二轮摩托车进入一村查找丽丽的家,警方获得该摩托车特征及嫌疑人的基本体貌,疑犯常在昌城菜市卖虾。6月23日下午3时许,昌化镇昌城村的钟国四在昌城菜市场被警方抓获。钟国四对强奸丽丽的事实供认不讳。当办案民警将其带到一村指认现场时,丽丽见到钟国四,不顾村民的阻拦冲上前去一边哭,一边撕扯对方,钟国四低着头连声说“对不起”。

  王某得知警方抓捕后外逃,警方对其展开多次追捕,均没有将其抓获。

  凶手猥亵聋哑少女后竟称“艳遇”

  据警方调查,钟国四,31岁,已婚,有两个孩子,靠养虾为生。据钟国四交代,2004年6月21日晚9时许,钟国四和同村的4名青年开摩托车到一村找姑娘玩,他在村边的酸梅树下遇见聋哑女丽丽,见丽丽长得眉清目秀,就上前搭讪,当发现丽丽是聋哑人时,顿生歹念,见周围没人将丽丽拉到附近一条黑巷子内对丽丽进行猥亵。正当他准备强奸丽丽时,因丽丽拼命挣扎叫喊,他怕有人看到便松开丽丽,惊慌的丽丽马上跑回了家。

  钟国四回到昌城村后,对本村的24岁的王某等人说他有了艳遇,并以炫耀的口气将猥亵丽丽的细节讲出来。这勾起了王某的恶念。

  次日晚8时许,钟国四约上王某骑着摩托车来到一村,在村里小卖店附近凑巧遇上经此处回家的丽丽。钟国四将丽丽连拉带推地带往村西边的田地里,走出约30多米时,王某从后面赶上来。两人将拼命反抗的丽丽拉往一水坑边上,王某将丽丽推倒在地上,接着两人把丽丽压倒,钟国四用手捂住丽丽的嘴巴,王某按住丽丽的脑袋,对丽丽进行了强暴。

  之后,两人骑摩托车逃回昌城村。

  凶手受审一波三折 受害者希望早日擒住同案犯

  丽丽的舅舅张某告诉记者,去年6月25日,昌江公安局以涉嫌强奸罪刑事拘留了钟国四,同年7月22日,报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同年9月15日依法起诉。在检察院侦查人员讯问时,钟国四承认自己强奸丽丽的全部犯罪事实,但在案件移送起诉阶段时,钟国四突然翻供,说他没有真正强奸到丽丽,属强奸未遂。之后,他被取保候审。

  张某说,钟国四被取保候审后,他们全家人很是愤慨,同村的村民也为之愤怒,联名上访,要求严惩恶徒。

  丽丽的家人及乡亲们的控告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不久钟国四再次被押看守所。2005年1月31日,昌江人民法院以强奸罪判处钟国四有期徒刑6年,钟国四不服提起上诉。海南中院发回昌江法院重审。2005年6月13日,昌江人民法院重审判处钟国四有期徒刑5年。

  记者面前的丽丽始终低着头,偶尔抬眼间更多的是恐慌,破旧的房子衬托着她瘦小的身体更显无助。

  丽丽的舅舅张某说,事发后,丽丽常常一个人躲起来流眼泪,神情恍惚。虽说丽丽的遭遇令人同情,但在这落后的村里,更多的是人们的冷眼,她想离开这里,但她今年只有16岁,又聋又哑,能到哪里去呢?另外,同案犯王某现在还在逃,丽丽和她家人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警方早日将王某抓获归案。

  昌江公安局长陈小明对记者说,王某外逃后,警方于同年9月15日对其报捕。自案发至今,公安局多次组织力量追捕,他们会尽力将王某抓捕归案的。

  来源:

  海南新闻网 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