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设下“惊心动魄”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1:1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赵明)家住咸阳市三原县一个农村的周先生昨日经历了一嘲惊心动魄”的骗局,这个骗局不仅吓得妻子挂了吊瓶,还差点损失几万元。

  周先生的孩子在西安市劳动路附近一所高校上大二,9月初孩子刚刚离开家去了学校。昨日上午10时,在咸阳市三原县独李乡农村家中的周先生家忽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打电话的人操着福建口音称,他是周先生孩子小周的老师,他们的孩子现在省人民医院抢
救,他得了很严重的病,需要马上做手术,也需要大量的钱,让周先生在10分钟内赶到西安,不然孩子可能就没命了。

  这个消息对周先生一家如晴天霹雳,周先生的妻子一下瘫倒在地,周先生连忙打电话联系亲戚朋友凑钱,并立即雇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西安。途中那个陌生电话139603636××一直催促周先生尽快,还要求周先生把钱打到一个农行的账号上。从三原到西安,这个电话打了20多次。如此频繁地要钱让周先生心生怀疑,于是他多留了个心眼,先赶到了孩子的学校。在学校却见到孩子安然无恙,没有任何疾病,周先生一家这才松了一口气,也才明白过来这是一场骗局。但此时孩子的母亲已经吓过了头,在医院挂起了吊瓶。

  周先生将计就计,打电话对对方说自己带来的是现金,让对方来劳动南路取,随后向附近的派出所报了案。但对方似乎也意识到出问题了,借口自己很忙一直没有出现。

  周先生在派出所了解到,这个号码是福建的,但人在哪里目前还查不出来。周先生对记者说:“通过这个事情,我想借媒体呼吁一下,对于这样利用家长爱子心切的心态设下的骗局一定要小心,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打来的报灾电话,接到电话后要保持冷静,先和孩子取得联系,更要及时报警,已防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