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件事恩那森自己也说不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3:08 新文化报

  

三件事恩那森自己也说不清

  恩那森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

  新闻回放:9月14日,在农安做外教工作的自称尼日利亚籍的恩那森,在长春市宽城区西天光路附近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但店刚开了一天,15日晚,恩那森就因触犯了中国的法律,被三名便衣警察带走了。

  本报讯(记者 广平) 就在邻居们纷纷议论恩那森被带走的原因时,警方公布了拘留恩那森的理由是“非法居留、非法就业”。

  

  疑问一:恩那森在我国待了多久

  

  恩那森对警方说,他是尼日利亚籍,两年前来中国,但具体入境时间已记不清了。警方在调查时了解到,恩那森曾委托他人在石家庄做过两次签证延期,目前签证已过期半年以上。而根据中国法律规定,未取得居留证件的外国人须按期离境。

  

  疑问二:恩那森在哪做外教

  

  14日,恩那森投资的美容美发店开业了,当时他自称是在农安县一所中学当外教。但记者在他的邻居处获悉,恩那森在长春市内的多家幼儿园做外教。警方透露,凡来华任职和工作的外国人,均应事先在境外办妥职业签证,而恩那森从事的这些外教工作是没有在境外办理职业签证的情况下擅自谋职,属非法就业。

  

  疑问三:恩那森是哪个国家的人

  

  恩那森的美容美发店开业的那天,他的几个朋友肯定地说,恩那森曾说自己是南非人,但恩那森却对记者说他是尼日利亚人。同时,恩那森当天还对前来祝贺的朋友透露,他的爱人也在长春做外教工作。但后来,他又对记者说,他希望在中国找一个女朋友。

  《尼日利亚人恩那森在长春开理发店》续(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