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多名民工封堵工地讨薪 建筑承包商当晚支付欠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4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谢奎)因为被工地建筑承包商拖欠3万多元的工资,9月17日,70多名曾在南宁市沈阳路一家建筑工地做过工的四川籍民工,将工地出口封堵,以此催讨工资。

  当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工地惟一的出口已被讨薪的民工用砖头堵死,一些急着出门的居民只好从一米高的砖墙上爬出。据一名姓易的民工负责人反映,今年4月1日
,他们与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华建公司)签订了一份施工合同。合同规定,江苏华建公司将工地的A、B两栋居民楼部分楼层分包给他们施工,工程完工后,江苏华建公司支付80%的工钱,余下的20%则在一个月内付清。今年7月底,他们如期完成了施工任务,江苏华建公司也支付了80%的工钱,但还有20%共3万多元,至今未支付。他们多次向该公司催要,该公司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交付。

  眼看中秋节就要到了,急于回家过节的民工们就用砖头将工地出口堵住了。

  “我们并不想故意拖欠他们的工钱,我们已跟发包方说好,等3天后开发商将余下的工钱拨到我们公司账户,我们就立即将工钱发给民工。可一些性急的民工为回家过节,老是催我们要钱。”江苏华建公司一位姓戴的负责人解释,由于16日和17日正碰上双休日,发包方没人上班,他们也没办法。

  而开发商负责人罗副总经理认为,按目前施工进度,江苏华建公司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为此他们已按合同支付给相应的工程款520多万元,加上江苏华建公司跟他们借的130多万元,目前江苏华建公司已领到了650多万元的工程款,这笔钱足够用于支付易先生手下70多名民工的工钱了。

  当晚8时17分,一名姓傅的民工欣喜地致电记者说,经协调,江苏华建公司已将余下的3万多元全部支付给民工,民工们已将堵在门口的砖头全部撤走。

  作者:谢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