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日蛋糕上写着“责任” 母校同学追忆少女金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刘春斌)天门市岳口高中女生金省,因车祸脑死亡后,其父母遵照她生前的意愿,捐出了她身上的主要器官(本报15日一版曾作报道)。这一事迹感动着岳口高中的师生,全校掀起了向金省学习的热潮。

  记者昨日在校园内看到,橱窗前,众多同学在观看金省事迹的报道。在座谈会上,许多同学回忆了金省生前的点滴小事。

  金省的同桌梁芳说,去年看到的一件小事令自己十分难忘。金省在打饭时,发现本班的一位贫困生,因无生活费未去打饭。她立即假称自己吃过了,将饭菜给他,自己悄悄饿了半天。

  同学李俊静说,今年8月22日,金省过生日,在她的生日蛋糕上,没有“生日快乐”的字样,只写了“责任”二字,我们不解问她,她告诉我们:“从今天起我已经走向成年了,要承担起成人的社会责任”。

  昨日,该校校长蒋国旺说,金省同学离开我们后,全校沉浸在悲伤中,但我们也为有这样一位同学而骄傲,这几天,全校师生开展了向金省学习的热潮,学习她热爱学习、热爱同学和他人、为社会尽职尽责的优秀品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