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拖课学生“内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日 前,张女士将女儿在校遭遇的如厕之苦向本报反映,希望学生的“如厕权”能得到尊重。

  几天前,放学回家的女儿忽然在饭桌上哭了起来,经询问后张女士获悉,女儿所在小学的教学楼1-4楼设有厕所,但仅供教师使用,学生只能统一到楼旁一座单独的厕所如厕。这天下午,一名老师的“忘情”授课几乎占用了整个课间休息。女儿班级恰好在4楼,已经“
内急”的她只能无奈地放弃如厕。接下来一节课的煎熬自不待言,以致回家后下腹还是阵阵疼痛。而这样的尴尬早已不是第一次了。

  据该校校长室吴老师介绍,教学楼各层确有厕所,但遭遇管道堵溢的“胎里病”又总不能根治,现已被迫停用。每层的教师办公室旁有教师专用厕所,但仅能供一人容身,根本无法解决学生的如厕问题。

  据悉,无锡市绝大部分高中的教学楼各层都设有厕所,但在部分只有一座独立厕所可用的初中和小学,特别是对所在班级楼层较高的学生而言,有时极易为上厕所闹心。河埒地区某校几名学生也不止一次有和张女士女儿同样的境遇,他们认为现在的学生一般不会在课上举手提出如厕,难为情在其次,关键是不愿遗漏讲课内容。学校有待完善的硬件可以理解,关键是希望老师能在细节上多一份人性化关怀,杜绝拖课现象。

  (懿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