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关监管车闯关打伤稽查员 20多警力才控制事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晚上8时左右,一辆标有“南京禄口空港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海关监管”的依维柯车,途经南京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时强行闯关,并发生殴打稽查人员的流血事件。浦口警方先后动用20多名警力,才将事态控制祝

  过收费站闯关逃费

  当晚,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桥北收费站由南向北第4号收费通道,一辆牌号为苏A4063×的依维柯车停在通道前50米处,车身上印着“南京禄口空港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海关监管”字样。车子周围聚集着50多人。在4号道地上,躺着一名满脸是血、制服被扯坏的稽查人员。收费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名稽查人员姓孙。

  8月20分左右,当110民警准备将受伤的孙某带上警车送往浦口人民医院时,突然从人群里冲出一名男子,对着孙某头部就打,孙某连忙捂住头逃进警车内。而这时,一个身穿粉红色T恤的女子则推开民警冲进警车,抓住孙某拼命往外拖,被民警制止祝这时,现场又来了几名不明身份的人,浦口警方再次出动一辆110警车,将孙某扶上该车,将其护送到浦口医院。动手的4名男子则被民警强行带到泰山派出所接受调查。

  监控录像还原现场

  在收费站监控录像室,记者看到了事件的前后经过。

  晚上8时许,苏A4063×依维柯车驶进4号道。当前面一辆卡车缴费通过时,依维柯车司机加大油门紧跟其后强行闯关。正在收费亭前的稽查人员孙某见状,连忙跑步上前拦住依维柯。他来到驾驶室旁,要求司机出示免缴费通行证和营运证。这时,车内下来一位身穿粉红色T恤的女子,说了没几句便开始用右手拉孙的衣服。接着车上又下来了一名年长的男子,推搡中不知何故该年长男子突然坐到了地上。

  8时10分,突然来了一群男子,不容多说将孙某围住就打。8时14分,一名赤着上身身材高大的男子将孙某打倒在地,一旁的几名男子用脚猛踢孙某,顿时孙某头上鲜血直流。接警而至的110民警竟一时难以控制局势。

  警所夺人打伤民警

  8时30分左右,正当民警将4名行凶的男子带到派出所时,在现场动手的赤膊男子驾驶着一辆面包车也赶到派出所。混乱中,4名男子中的两名竟然逃掉。民警赵某为了制止人逃跑,被赤膊男子打了一拳,赵警官脸上顿时被打肿。这时,浦口警方第三次增加警力,出动刑警大队10多名公安干警赶到,这才平息事端。据统计,警方前后出动警力达20多人。

  闯关事件警方调查

  据警方初步调查,当时,依维柯车上坐着浦口沿江街道市民朱某夫妇、儿媳及两个孙子。当晚朱某等人到一亲戚家吃饭,吃完饭准备回去,朱家大儿子便叫了这辆南京禄口空港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的“海关监管”车,前往接送。据了解,原本这辆车在沿江2号路行驶,因车辆堵塞,司机将车开上桥北路,从收费站通过。

  事件发生后,车上的人打电话通知了朱家两兄弟,随后两人赶到现常而身为居委会主任的朱家大儿子,当晚正好与其他人在一起,一听家人在收费站被拦,便叫上一帮人赶到现常

  目前事故原因浦口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