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技防监控建设现场会昨日召开 公安治安防控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临淄9月17日讯(记者 苏一宏)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经过的盛市交界处及交通流量大、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将建立警务工作站,城区派出所配备民警一般不少于20人,对防控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措施不落实导致重大案件(事件)、事故发生,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对有关责任人分别作出处理。这是记者从今天在临淄区召开的全省技防监控建设现场会上得到的消息。

  警务工作站

  24小时监控过往车辆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构建市、县、乡3道防线。在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经过的盛市交界处及交通流量大、易发生事故的路段,依托公路巡逻民警中队建立警务工作站,警务工作站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并对过往车辆实行24小时监控;在进出城区主要路口依托县(市、区)公安局建立治安检查站;在易发案区域依托派出所建立治安卡点,并配备交通通讯工具、武器警械、堵截设施、电视监控设备和安全防护器材等。

  治安检查站、治安卡点主要是对进出城区的出租车和可疑车辆进行登记或检查;查堵暴力犯罪、流窜犯罪、盗抢机动车辆犯罪及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接受报警,积极救助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处于其他危难情形的公民。

  城区派出所

  民警不少于20人

   加强派出所治安防控能力建设,城区派出所配备民警一般不少于20人,建制镇派出所不少于10人,农村派出所不少于5人;依据社区规模、人口数量、治安状况等因素,以一名民警负责3000人左右的标准配置社区民警,实行一区一警或一区多警;社区警务室统一标识、统一配置;社区民警在责任社区工作时间每周不少于20个小时。

  “谁受益谁投资”

  接入公安监控网

   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积极推进区域报警服务系统建设。除了规定必须与公安机关联网的单位外,对沿街商铺、个体工商户、有安全需求的居民户可按照“有偿服务、自愿加入、保险理赔、确保安全”的思路纳入区域报警服务网络。规范报警服务公司接警后核实警情、先期处置、向公安机关报警等行为。

  责任追究制

  处分有5种

   建立重大案件(事件)、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对防控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措施不落实导致重大案件(事件)、事故发生,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对有关责任人分别作出以下处理: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取消评先进资格,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党纪政纪处分。(A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