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日市长接待日市民热情提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40 沈阳晚报

  建议1

  文化路立交桥立上“方向标”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汪洋)让外地司机“犯迷糊”的文化路立交桥,有望不久立上“方向标”。9月16日的第16次市长接待日上,市民傅杰关于在文化路立交桥设立方向指
标牌的建议,得到市政府的重视。市长助理杨亚洲表示,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随后,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期便将解决文化路立交桥转盘安置指示标问题。

  建议2

  灯饰亮化不搞 长明灯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汪洋)繁星点点的夜景灯饰在美化城市的同时,也耗费了大量电能。9月16日,在第16次市长接待日上,沈阳热电厂退休干部卢景惠建议,节约能源,夜景灯饰亮化不搞“长明灯”。

  卢景惠说,城市发展使景观灯越来越多,有些景观灯一点就是一宿,公园、广场整夜灯火通明,实在浪费。他以建设大路卫工桥附近的12排景观灯为例计算,每只景观灯有20余个灯泡,若每天晚10时至次日凌晨4时点亮,其余时段半闭,每天可以节省6小时电,约合30度电,那么一年就是1.1万度电,大约省5000多元。

  市长助理杨亚洲对卢景惠老人对城市建设的关注与关心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会后城建及路灯管理部门立即研究这一建议。

  记者随后采访了市路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据了解,建设大路附近的景观灯之所以“长明”,是由于当初建设时直接连在了路灯上,所以只能与路灯一起关闭。为节约用电,沈阳市正打算安置一套景观灯智能监控系统。它能够根据设置时间及自然明暗度,自动调控景观灯的开启和关闭时间,避免出现“长明灯”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