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女大学生卖身救母专题 > 正文

爱心淹没西南大学“卖身救母”的女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19日消息(记者刘湛)西南大学女大学生小今卖身救母的事情已经在社会上掀起极大波澜——截至18日凌晨,已有5583人次浏览过天涯网站上的帖子,435人次回帖。

  据称,17日打电话的,多是表示慰问和关心小今妈妈病情的热心市民,不断有人致电表示要捐款。但就在9月17日,急需钱的小今却拒绝了一份就要到手的捐款。

  表示要给小今捐款的,是一位网名“花房梦”的重庆市民,她主动表示要捐款20元,并表示“相信你说的是真的”。她还告诉小今,虽然自己已经失业,经济不宽裕,但小今比自己更需要钱,因此,聊表爱心。小今说,正因为此,她拒绝了“花房梦”的一片好心。

  据统计,截至17日下午,已有十余人通过电话、网络的方式,表示已经给小今汇款。但由于17日日上门拜访小今者甚多,她根本没有时间上银行核查汇款。

  小今的事情见报后,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电话、电邮,小今就读学校有关领导还是前往宿舍,看望了她和她的母亲。学院表示,对于小今的情况,在她妈妈实施第一次肝移植手术时学校以及同学老师,就做出积极回应:“去年,学校给她减免了5000元学费,同学还为她妈妈进行了捐款。”学校有关领导表示,对小今救母一事,学校十分关注,具体方案正在研究中。

  重庆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李光云副研究员说,小今用的是一种非常无奈的方式。虽然这种方式不妥,与我们社会主张的伦理道德规范格格不入,不值得提倡,但是她那种救母心切采取的无奈举动,又让人同情。这也折射出我们社会

医疗体制的不完善。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相关专题:女大学生卖身救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