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惊人水损究竟该谁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自来水公司的水费单上表明居民用水为992吨,从居民的分水表中抄录的用水量总计却只有674吨,仅仅8月份一个月,水损就高达318吨,而肥东县龙岗镇史城村河坝院村民组的村民们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分摊了这惊人的水损费。

  9月12日,市民郭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父母住在肥东县龙岗镇史城村河坝院村民组,村里有170多户村民装了自来水,8月份以前水费是1.8元/吨,8月份又涨到了2.5元
/吨,这水贵得让人用起来实在心疼。

  9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肥东县龙岗镇史城村,找到了河坝院村民组负责收水费的何金龙和王德根。据何金龙介绍,河坝院村民组的自来水管是2004年12月30日安装完工的,由合肥龙岗自来水公司供水。但是由于施工质量问题,焊接的水管总是存在漏水现象,加上有的村民利用水表测量误差偷水,所以每个月水厂总表测量的用水量和他们实际抄表计算出的用水量有很大的差额,这部分差额的水费不可能由他们自己掏腰包,所以就增加了每吨水的价钱,把水损差额补上。“要是水损再增加,我们还要提高水费,反正水费也不是收到自己口袋里,我们帮村民办事,还落了一身不是,真是气人!”王德根忿忿地说。

  记者从王德根提供的水费单据上看到,8月份水厂供水992吨,而他们从村民家的水表上抄来的用水量是674吨,相差318吨,损耗的水接近用水量的一半。

  就此,记者采访了合肥龙岗自来水公司的孙副厂长,据她说,对于河坝院村民组的水损情况,已经有人来反映过了。但是公司只负责自来水进总表前的损失,对于过了总表以后的水损费用,按照惯例是要由村民自己平均承担的。公司按照县物价局规定的1.85元/吨来收取水费,至于到村民那里收多少钱,则是由收费人员自行决定的,公司并不了解。现在鉴于水损的情况比较严重,公司决定和村民各分担一半的水损费用。至于漏水的事,孙副厂长说漏水的管道已经修好,已经不存在漏水的现象了。他们的维修热线是24小时开通的,如果有人反映漏水,维修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维修。

  (梅俊 朱倩 王成丽)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