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流浪者救助站温馨度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昨晚是中秋夜,流落街头的流浪汉、流浪女在汕头市救助站得到关爱,站里工作人员像母亲般一汤匙一汤匙喂养着残疾流浪儿童,使这些无家可归者感受到温馨和真情。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站里接受救助的共有15人,其中男7人,女8人。这些无家可归者大部分是弱智痴呆者,他们讲不出家乡在哪里,父母是谁,家庭
电话及其他一切情况更是无法说清,工作人员不知如何将他们送回故乡。此前自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又能说出家在何方的,则已全部返乡。

  在救助站女区里,一位流浪女年约十岁,下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只会说“阿妈”两字,听不出是潮汕话还是普通话。流浪女不久前被遗弃后,热心人将其送往救助站。因其生活不能自理,女工作人员还要为她洗澡洗衣。中秋夜,工作人员为她梳洗了一番,流浪女显得十分精神,脸上写满笑意,晚餐时,工作人员将

月饼一块一块掰下来,慢慢送进流浪女的嘴里,流浪女吃得津津有味。

  还有一位年约6旬的老妪是昨天中午进入救助站的。老人操东北口音,说的是家乡土话,工作人员听不出说的是啥。当工作人员将月饼水果还有菜肴端到她面前时,她十分感动,吃得津津有味,口中喃喃自语,记者听了半天才听清楚一句话,大意是“菜饭真香”。

  安徽籍民工黄某,中秋前来汕寻工未果,在金樟立交桥上睡觉时财物被盗,没办法的情况下到救助站求助。昨晚,工作人员为他准备了丰盛的“团圆饭”,有肉蛋菜,还有月饼和水果。黄某说:“在救助站过中秋感觉真好,吃得饱,睡得香,不怕风和雨。就像在家里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