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贸商业街将出现亚洲首座电子天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朝阳区有关部门介绍,明年将投入使用的世贸国际商业街的上空将出现一个巨型天幕,这个电子天幕长250米、宽30米、高25米,总耗资2.5亿元,是亚洲首座电子天幕。

  所谓“天幕”,就是在空中架设起一块巨大的屏幕,行走在其下的人们抬头时可以看到通过高科技手段在这块天幕上播出的精彩节目。拉斯维加斯的电子天幕高25米,宽25米,长
400米,每天反复播放8套节目。负责人介绍,即将在世贸国际商业街出现的全球第二座天幕,其设计者JEREMY在十几年前曾设计了拉斯维加斯天幕。世贸国际商业街天幕是全球第二大天幕,但技术更先进,控制系统全部为数字系统,启动仅需几秒钟的时间,显示屏幕由500多万个发光像素,2000多万只超高亮度LED灯组成,这些都比采用模拟系统的拉斯维加斯天幕先进许多。

  另外,世贸国际商业街天幕的节目内容也将更为丰富精彩。初步的计划是一年播出十几套节目,晚上的时候每小时播出一次,每次10分钟。负责人介绍,通过声光技术,人们会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节目当中,比如,表现下雪的场面,会有“雪花”落在观众身上。

  位于CBD区域内的世贸国际商业街整体规划21万平方米,商业面积8万平方米,明年正式开业。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