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秒就有一人死于心脑血管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欢)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每年耗掉医药费近3000亿元,有关专家在昨天结束的心脑血管病国际论坛上透露,1958年至今我国高血压患病率上升了3倍,心脑血管病增加了4倍。

  据了解,目前心脑血管病已成为我国人口致残的首位原因。我国每15秒就有一位中国人被心脑血管病夺去生命,每22秒就有一人因此而丧失工作能力。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我国处于职业巅峰期、即40到64岁的人群受到心脑血管病影响的比例比发达国家更大。该研究涉及北京等17个省市的169871人,科研人员从1991至2000年对他们随访了10年。研究人群死亡的11.7%是由于高血压,而归因于吸烟和缺乏体力活动的分别为7.9%和6.8%。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说,现在世界上各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正在被“进口”,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所采纳,诸如酗酒、运动减少、肥胖和吸烟等。而国内外研究都表明,若采取控制高血压、戒烟、增加体力活动和合理饮食等健康生活方式,能够成功预防四分之三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