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酗酒闹事者呈低龄化趋势 16岁少年酒后打亲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54 生活报

  打亲爹 砸派出所

  本报讯 喝醉了酒打亲爹,因为一点点小事就招来哥们打群架,甚至敢砸派出所。公安部门在工作中发现,近年来,酗酒闹事的人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酒后闹事花样百出,给社会治安带来严重隐患。

  镜头一:酒后打亲爹

  7月初的一天傍晚,家住哈市香坊区16岁的许某和几个哥们一起到某烧烤店喝酒,酒过三旬后几人因琐事发生争吵,最后大打出手。店主报警后,香坊大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几人带回。许某根本不听劝说,民警无奈将许某的父亲找到派出所。不料,酒醉的许某竟然借着酒劲儿在派出所里对自己的父亲大打出手,民警及时进行了制止。

  据办案民警介绍,像这样喝醉了酒六亲不认的人大有人在,有的甚至还触犯了法律,尤其是青少年酗酒滋事的明显增多。

  镜头二:琐事打群架

  记者从哈市公安

医院了解到,该院常常遇到一些十六七岁的青少年酒后因琐事殴斗,受伤入院的患者。有些患者在医院治疗时还在相互谩骂。一听有的是因为在网上聊天发生争执,进而演变成拳脚殴斗;有的是因为在酒吧、歌厅争抢唱歌引发战争;还有的是因为在露天烧烤喝酒,邻桌的人笑声太大了,结果双方大打出手。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十四五岁,家长赶来后看到受伤的孩子都痛哭流涕,可孩子却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镜头三:派出所里逞能

  8月末的一天深夜,16岁的李某和几个哥们在哈市香坊区香坊大街上的一家烧烤店里喝得酩酊大醉后拦住了一辆

出租车,司机见其酒醉拒绝拉运李某。李某借着酒劲挥拳猛砸出租车。司机报警后,香大派出所民警于志强将李某带回询问。不料,李某来到派出所后敲桌子、踢凳子,还辱骂殴打起了警察。第二天醒酒后,警方对李某实行了治安处罚,但李某对大闹派出所的事情竟不记得了。

  据香坊大街派出所民警于志强介绍,他们在办案中发现,一些青少年过早地流向了社会,失去家庭的管教和约束,往往为所欲为,再加上喝点酒壮胆,经常挑衅滋事,这已经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的一个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