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家团圆时她一人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0:57 新京报

  中秋节的凌晨,在台球厅打工的陈慧在工作间隙被人刺死。遇害后,店里当天的营业额依然在她的怀中。

  逝者:陈慧

  性别:女

  终年:19岁

  籍贯:山东济南

  农历八月十五,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19岁的山东姑娘陈慧却在这一天走了。

  海淀区北洼西里的一处台球厅,这是陈慧每天工作的地方。9月18日(农历中秋节)凌晨,陈慧趁着工作间隙在沙发上睡觉时,两名男子把刀刺向了她的身体。凶手逃跑后,人们发现陈慧的身上装着大约1000元钱,这是当天台球厅的营业收入。

  但此时,陈慧已经永远地离开了大家。

  “也许把钱给他们就不会死了”,台球厅的其他服务员猜测。

  ☆☆☆

  “标准的小美女”,台球厅附近发廊的女老板喜欢这样称呼陈慧。从济南老家来北京打工的陈慧,1米6多的个头,苗条的身材,利落的短发、清秀的面容,经常来玩台球的王先生说,自己就喜欢陈慧码球,因为她爱笑,“小姑娘一笑特漂亮。”

  台球厅楼下收废品的师傅,以前经常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小姑娘从台球厅出来,一路蹦蹦跳跳地买菜、买饭。直到出事当天,才知道她叫陈慧,“可惜再也看不到她了。”

  附近话吧的老板说,陈慧经常和同事到话吧打电话,每次来,都和小姐妹们说说笑笑的,非常快乐。有时即使不打电话,陈慧也和小姐妹一起来,“她爱跟姐妹逗,偷听她们的电话。”话吧老板回忆,出事前几天,他看见陈慧打电话时总哭,“男朋友提出分手离开了北京”,话吧老板称,陈慧找不到男朋友,就给他家打电话“告状”。

  ☆☆☆

  “也许把钱给他们就没事了。”昨天,陈慧被刺死的原因还没调查清楚,可台球厅附近的人们都这么说。

  “19岁的姑娘招谁惹谁了,好好的说没就没了。中秋节她家人真不知怎么过的?想想都伤心。“台球厅内,十余张台球桌依然静静的摆在原处,而经常为顾客码球的陈慧却再也回不来了。

  本报记者 耿小勇

  实习生 张汉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