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汪老板,你们都辛苦啦 昨天杭城街头一辆出租车瞬间成“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1:20 都市快报

  15:12,庞虎在电话里说:“我是一名送水工。莫干山路和余杭塘路交叉口,一个男的捅了一个人,然后跳进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跳车,把那个男的反锁在车里,现在大家包围了那辆出租车;警察还没到。哦,来了来了,警察来了。”

  事情要从下午3点不到说起。杨家门三宝新村,一个40多岁的男子撬开了一家居民的防盗门,正想入室行窃,被四周群众发现。

  这男子长得黑黑壮壮,左边胳膊上文了一条龙。他拼命逃出三宝新村,先往北边逃,后边群众紧追不舍。

  老汪,40多岁,衢州人,在附近摆摊。中午生意清淡,老汪让19岁的侄儿小汪看守摊子,自己跑到和睦路跟朋友聊天去了。

  歹徒逃跑时,路过和睦路。老汪只觉眼前人影一闪,再一看,对方左胳膊夹只黑色公文包,右手挥舞着一把尖刀,身后几十号人在狂追。老汪二话没说,抬脚就追。

  歹徒跑过老汪的摊位,侄儿小汪一看傻眼了———后面追的人,第一个正是自己的叔叔,小汪随手操起摊位上一块半米多长的木板,也追了上去。

  歹徒逃到了莫干山路信义坊对面的加油站附近,体力不支,被大家围上了,他挥舞着手中的尖刀,众人一时不敢靠近。

  老汪大怒,抢过侄儿手中木板,从后面一下砸在歹徒的后背上。歹徒晃了一下,继续拼命往前逃,老汪穷追不舍,再次举起木板砸下去,这回砸中了歹徒的左臂。歹徒猛一回头,寒光一闪,右手的尖刀刺中老汪右臂肘部。

  持刀歹徒继续往前逃,在信义坊小区门口,他一头钻进一辆刚停下的出租车里。

  一看后面呼啦追上几十号人,出租车司机明白了,眼明手快跳下车,遥控器一按,一下反锁了车门窗。

  歹徒在车里猛拍车门,手里的尖刀不停戳车后窗。大家不放心,在车旁围了两排人墙,水泄不通。

  湖墅和小河两个派出所的民警赶到,抓住了车内的歹徒——他捅人的是一把匕首般大小的弯刀,皮包里还有撬棍、钢管等工具。

  老汪送到拱墅区人民医院时失血过多,近乎休克,不过无生命危险。(记者朱小红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