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警察与假嫌犯上演双簧 称店主收赃诈骗金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1:59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 赵彤) 李永生,假冒“辽宁省公安厅刑事侦察五处的一级警探”,招摇撞骗,屡次失败,恼羞成怒,动手抢劫。

  昨天,涉嫌抢劫罪的李永生被批捕。

  唱双簧:店主收赃?

  7月13日,一名男子走进沈阳大东区吉祥步行街内一家金饰店。

  “金子收不?”

  “收,110元一克。”

  男子拿出一只金手镯,店主林威从柜台内取出一块样金比较成色,很快双方以3300元成交。收完钱,男子转身要走,这时,李永生推门进来,一手薅住男子脖领子,一手亮出警官证——唱起双簧。

  “他是犯罪团伙的,你这是收赃。”店主被李永生吓得直愣神儿。“我得带他去派出所调查。”说完,“警察”李永生顺手把金手镯和样金揣进包里。

  “你别拿走啊!”林威执意要和“警察”一起去派出所。

  假警察:“四甩”店主

  上了

出租车,李永生电话响起,“什么?同案犯在北站落网。”

  在沈阳北站附近,李永生押着“疑犯”走进一个招待所,3分钟后走出来,告诉林威,还有一人在中街荟华楼附近现身,得马上去。

  “你走哪我跟哪。”林威起了疑心,一定要跟到底。

  出租车并未向荟华楼方向行驶,而是在沈河区千德小区内停下。李永生说,这里是“疑犯”的暂住地,要先搜搜这儿。他示意“疑犯”打开房门,并让林威先进去。

  “你们不进,我也不进。”林威多个心眼。

  怎么也甩不掉“尾巴”,还得来一段“双簧”——李永生和“疑犯”一跑一追,而且方向相反。

  此时,林威又气又急,“‘警察’身上有黄金,我追他吧。”林威把“警察”堵进一楼洞内。

  举板砖:“警探”怒了

  “你快出来,把东西还我。”林威越想越蹊跷,冲着楼洞喊,引来围观市民。

  假警察李永生无奈走下楼,甩开林威要走,林威拽住不放。“放手不?再不放手我打你了!”李永生操起一块砖头就拍。

  市民报警,假警察被送进派出所。他先是一言不发,后来就糊话连篇。警方在网上一搜,这位“一级警探”还有在2003年冒充警察诈骗的案底。

  零口供:仍判抢劫罪

  据警方说,李永生在审讯时十分不合作,三次自残欲保外就医。

  7月14日,李永生在洮昌派出所故意摔伤,造成骨折。

  9月9日,在做伤残鉴定时,用头撞桌脚。

  几天前,被送往大东区看守所后,还自己撕扯头部伤口。

  昨天,大东区检察院在零口供的情况下对李永生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

  目前,警方怀疑他在2003年到2005年期间有类似作案经历。洮昌派出所希望受害市民报案。电话:88113195找孙警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