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0多户停水,厕所没法冲 居民憋了5小时不敢喝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上午,大兴区泰中花园小区700多户居民家里突然停水。“我憋了5小时不敢喝水,因为上完厕所没法冲。”“无奈之下,我只得用纯净水洗手,以前从未如此‘享受’过。”居民们说,他们体验了半天“沙漠中的生活”。

  赶到单位去刷牙

  昨天早晨7时,泰中花园小区业主李先生照常起床准备洗漱。当他上完厕所冲水时,发现马桶没反应;拧开洗手池的水龙头,只看见几滴水流出来。李先生又跑到厨房试了试,水管里同样没水。“我突然有一种生活在沙漠里的感觉。”李先生说,他无奈之下只得带着牙刷到单位去刷牙。

  该小区停水后,住在2号楼的蒋女士不但没有吃早餐,还一直不敢喝水。“家里的厕所没法冲,而附近又没有厕所可以上,我憋了5小时不敢喝水。”

  水控室工人不辞而别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大兴工业开发区的泰中花园小区看到,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开发区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物业水控室设法恢复控制小区自来水的系统,近50名住户围在水控室等待结果。“水控室的两名工作人员突然不见了,整个小区的水都停了……”一名住户说。

  据该小区业委会成员薄先生介绍,由于该小区的开发商、物业和业主的纠葛十分复杂,物业公司的大部分员工(包括经理及10多名员工)于8月18日失踪,只有控制整个小区自来水的两名工作人员留了下来。“今天突然停水后,这两名工作人员也不见了。”

  中午12时控水系统恢复

  业委会当即向开发区管委会和派出所反映了情况,并请来了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但由于控制自来水的系统较为复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和民警在不清楚电脑设置的情况下,未能使控水系统得以恢复。

  11时许,该小区水控室的两名工作人员被找了回来。“我们留在这里没人支付工资,所以就走了。”这两名工作人员说,由于小区自来水系统出现故障,他们才关闭了水闸。在得到开发区管委会答应支付工资的承诺后,这两名工作人员立即开始维修控水系统。昨天12时许,整个小区的居民用上了自来水。

  管委会垫付俩工人工资

  据一名参与该小区事务的业主介绍,小区原来的物业于一个月前突然失踪后,业主们开始着手准备寻找新的物业公司,但由于与原物业存在遗留问题,目前新物业还未入驻。

  目前,该小区的保洁工作由大兴工业开发区聘请的保洁员负责。“保洁员的工资,包括这两名水控室工作人员的工资,都由开发区管委会支付。这些费用以后只能和小区的新物业协商解决。”大兴工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谢先生说。

  信报记者 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